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枪王之王》有失尔冬升水准 观众反应平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10  北国网-时代商报

  作为暑期档的先遣部队,《枪王之王》《无人驾驶》几乎同时驾到,有媒体用“肉搏”一词,形容两部影片的关系。正所谓人人心中都有一座“断臂山”,两部影片都来头不小,可是从影院的大厅都被前者占据,场次上颇占优势的《枪王之王》却没赢得清一色的喝彩声。纵然也有人说,该片让香港警匪片更近了一步,但也有不少影迷觉得,想玩心理战术的尔冬升,这次玩的不是很好,“不够悬”。

  吴彦祖的功能类似旁白

  从《枪王之王》的故事梗概来看,很多人都会认为跟《无间道》一样,“黑与白”将是这部电影的最大悬念。但是全片看下来却并没有太多悬疑:在电影里,吴彦祖费尽心思想要查出古天乐扮演的角色的“作案动机”,在银幕下,观众却一语道破:“古天乐不过就是不想做强势女人的玩偶,要尊严,要被尊重,就为了这个打劫、杀人、亡命……真惨。”然后究竟谁黑谁白,在这部电影里简单得好似分辨吴彦祖与古天乐的肤色一般。吴彦祖扮演的警察在电影中的功能类似于电视剧新版《红楼梦》的男声旁白,基本只是带动剧情的发展。连网友都感叹,他跟《新宿事件》中的表现相比,毫无色彩可言。

  咋看都不像尔冬升的片

  虽然名为《枪王之王》,但从沈阳影迷的反馈来看,影片中,枪只是一个讲述故事的道具,影片的重点其实还是一个金融风波的故事。很多观众都表示,影片故事情节及人物身份都颇为简单,悬念不足,看起来不够过瘾。而片中两位女演员李冰冰和阿Sa完全成了花瓶,戏份也不多。

  至于方中信,虽然是从当年《枪王》中的庄子维过渡而来,一出场的斑白胡须和头发也立刻带出了戏骨风范,在吴彦祖面前也显出了沧海桑田的代际感,但是却没有起到压场的效果。更有观众指出,这部影片完全不是尔冬升的风格。对于观众的评价,尔冬升本人也承认,这部电影他都觉得不像自己拍的。

  本报记者 高宏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