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既然已经走过了昨天 就不要再像昨天一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24  北国网-半岛晨报

  从万众瞩目的时代偶像到瘾君子,从视列侬为“精神教父”的敏感愤青到勇敢悔过的坚强标杆,凡是知道贾宏声这个名字的人,恐怕都无法给他一个中肯的评价。

  贾宏声出身于文艺世家,也许是从小就受到艺术的熏染,他的选择实际上是很循规蹈矩的,考入中戏,成了他人生中最重要也是最顺理成章的一个环节。他和巩俐史可、赵亮等人是同班同学,从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贾宏声和他的同学们一样,在影视圈里创造着一个又一个奇迹,至今李少红导演还念念不忘贾宏声是“永远的男主角”。不难看出,贾宏声也具备着像巩俐那样日后扬名国际的潜质,而且个性鲜明的面孔和张扬的长发,使他一举成为当年的时代偶像。

  然而贾宏声始终无法摆脱的是他敏感和脆弱的神经。他崇拜约翰·列侬,视他为精神教父,甚至说自己是列侬的儿子。他还有点神经质,自认为最喜欢的是痛苦感而不是麻木。就这样,他遇上了毒品,并且终其一生都成为毒品的傀儡。三番四次地戒毒、复吸,摧残着贾宏声的身体和灵魂,更让他的家人、朋友、恋人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他们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帮他,该怎么爱他。

  终于在2000年,贾宏声站了起来。这一次,关于这个名字的焦点集中成了一句话:贾宏声演贾宏声。那是一部名为《昨天》的电影,贾宏声以他过来人的体验告诉人们,戒除药物的过程无疑是极其痛苦的。但走出了药物阴影的贾宏声居然肯再在摄影机前走回到那不堪回首的阴影中去,再“重温”一遍痛苦的过程,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而更是一件承受着巨大压力的事情。忽然间,大家似乎知道了该怎么去爱贾宏声了,因为他让自己变得成熟,变得坚强。

  然而2010年7月5日,贾宏声还是以最极端的方式告别了让他又爱又恨的世界。十年间,太多变数,站起来的人也可能再次倒下,也许从遇见毒品的第一天起,就注定了今天的悲剧。但是,既然已经走过了昨天,就不要再像昨天一样。 梁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