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嘻游记》:票房黑马OR票房毒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8日15:18  新华网

  于7月2日如期上映的《嘻游记》,当天下午就在首都和华星UME等影城拥有了几乎全满的上座率,观众对于此片的关注程度由此可见一斑。昨日满座的上座率不但是《嘻游记》的一次漂亮反击,也表明了观众对于业内人士的看法明显有着不同的意见。

  于7月2日如期上映的《嘻游记》,当天下午就在首都和华星UME等影城拥有了几乎全满的上座率,观众对于此片的关注程度由此可见一斑。可是令人诧异的是《嘻游记》全北京所有院线的排场加起来也不过80多场。相比而言,大众关注率明显偏低的《无人驾驶》却拥有着近3倍于《嘻游记》的排场。这样强烈的对比不禁让人心生疑问:现在不被看好的《嘻游记》会不会成为今年暑期档的一只票房黑马呢?

  这部名字和名著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电影一开始定位的就是恶搞型喜剧。黄奕、徐峥、快乐大本营五位主持人及“棒棒糖”成员王子、毛弟等人的出演,更是让这部电影在上映前就备受关注,充分赢得了广大粉丝支持。颠覆性的剧情更是让人联想到近几年十分流行的无厘头喜剧风格。而无厘头喜剧最成功的莫过于今年年初票房过亿的《越光宝盒》了。

  那么,《嘻游记》会是下一个《越光宝盒》么?

  对于业内人士来说,少得出奇的排场数目充分表明了很多人对于这部电影的态度。他们认为这样一部电影是在炒冷饭,重复的表现效果会让观众观影疲劳,票房毒药也许非他莫属。

  可是昨日满座的上座率不但是《嘻游记》的一次漂亮反击,也表明了观众对于业内人士的看法明显有着不同的意见。对于这样一部被认为没有内涵、恶搞至上的电影来说,观众似乎还是很买账。抱着在炎炎夏日到电影院消遣娱乐的想法的观众,《嘻游记》这种明星云集、情节娱乐性十足的电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就像上映时期得到的无数恶评的《越光宝盒》一样,“票房黑马”对于《嘻游记》来说,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对于商业片来说,票房无疑是最重要以及最终的目标,而所有人都知道,决定票房的是观众这个永久不变的“上帝”。所以不管有多少人不看好,只要电影过了观众那一关,那么这部电影就算是赢了。而无论“票房毒药”还是“票房黑马”都只是个名号而已,现在授予都操之过急,真正的较量还在之后,所以《嘻游记》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来源:新华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