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这个包公有点“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0:35  新京报
《包青天之七侠五义》这个包公有点“坏”

2010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尽管10月才上星,但剧照已经在网上曝光

  乍一看是老剧重播,再一看是新版上星,最后不论新旧都看得津津有味。17年前“包大人”金超群连同“御猫展昭”何家劲、“公孙策”范鸿轩,铸就了经典《包青天》,被业内称为“开创了古装涉案剧”。此次新《包青天》诸侠归位,默契依旧,与时俱进,新增添了侠骨柔情。此外,新包公也不再是单纯的刚正不阿,偶尔流露出坏坏的可爱一面。

  新版《包青天》包括《打龙袍》、《白龙驹》、《通判劫》、《黄金梦》、《铡美案》五个单元,但并非简单地重拍,而是将老故事重新包装,故事节奏也有所加快。以《铡美案》为例,秦香莲已具备现代女性的独立个性,而陈世美“劈腿”也并非简单归咎于他的坏,复杂的社会因素也交代其中。

  除了扑朔迷离的案情,新《包青天》更加入了大量感情戏,五个单元几乎都有一段旷世奇缘。其中《白龙驹》中,展昭和沈让妹妹沈蝶的一段苦恋,展现了南侠的侠骨柔情,也是众多感情戏中的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版《包青天》是2008版。而最新的2010版《包青天之七侠五义》将于10月上星。届时,包公有了妻室,成为颇具人性的“老包”,令人期待。

  采写/本报记者 勾伊娜

  我试图用反派的方式去诠释

  ■ 主创回应

  我以前演过寇准、秦桧,所以这次我试图用反派的方式去诠释正派。你们会看到我的包公有一丝诡异的眼神,如果不具备一点坏人的思维和头脑,就不会那么顺利地破案了。

  我演了600集《包青天》,展昭换过六七个,公孙策换过四五个,还是觉得跟何家劲、范鸿轩搭档最好,这是我演新版的最主要原因。范哥永远恰到好处。何家劲是我见过的最能吃苦的展昭,没有哪个展昭像他手上从来没有剧本,因为他都已经背好了。也正是因为这次合作,才有了今年的《包青天之七侠五义》,这一版将表现老包温情的一面。

  口述:金超群(包公扮演者)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