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晚报:该封的岂止是凤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8:30  大连晚报

  事由 日前,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朱虹在华中师大“新闻发布会”发言,从个人的角度认为凤姐应该被封杀。罗玉凤针对“封杀论”放炮称“要有法律依据才能封杀,不然就侵犯了我的正当权益”。

  ■文/郝岩

  有一句大家都听说过的话:长得难看不是你的错,长得难看又跑出来吓人就是你的不对了。把这句话用到网络红人凤姐身上,十之八九的人都不会有意见。

  公允地说,凤姐虽然距离漂亮的标准差了一大截子,但也不能算有碍观瞻。很多人不能接受她,更多是因为其出位的言行,比如她说自己很有智慧,“9岁博览群书,20岁到达顶峰,往前300年往后300年,没有人会超过我,在智力上他们是不可能比我强的那就在身高和外貌上弥补吧!”再比如她说“经常看的都是社会经济学和一些文学类的著作,像《知音》杂志还有《故事会》”。还有,“有一天我看到一本奥巴马演讲的书,我只看了一页,觉得还可以。其实奥巴马完全符合我的择偶标准。”“要说我写诗的风格嘛,比较像顾城,写文章嘛,人家都说我像鲁迅”……

  看了以上几条凤姐的雷人语录,不知道别人的感受如何,反正我是觉得此人要么脑子有问题,要么就是太想出位借机炒作。正是因为有了这样惊世骇俗的言论,凤姐这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孩从超市临时工一跃成为了哗众取宠的所谓红人,借着自己的名气,凤姐开始不断参加各种活动,有莫名其妙选秀的赛事,有貌似严肃的综艺节目,很多原本没有多少人关注的赛事或节目,因为有了凤姐的参与,反倒能引起不小的瞩目。

  当然,凤姐也知道很多活动是在借着自己的参与吸引眼球,于是便开始伸手要起不菲的出场费。这种事情怨不得凤姐自己,在全民娱乐的当下,凤姐有人请,便说明了市场对凤姐的需求。当然,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凤姐也都是全力配合,歌技欠佳不要紧,大家本来就没指望她能唱出字正腔圆的歌曲来,舞技差劲更不要紧,大家看的本来就是她的丑态。当然,哪家的出场费出的高了,凤姐还可以“三点式”一回,其勇敢程度真是令人钦佩。伴随着凤姐的每次出场,她无一例外赢得的都是铺天盖地的骂声,有网友就给其留言:“每当看见凤姐时,姐就会情不自禁地低下头,姐低头不是想吐,只是在找地上的砖头。”

  凤姐绝对不是弱智,其频频爆出的雷人语录,其实就是在制造轰动效应。每个为凤姐提供舞台的组织者,也绝非想不到凤姐会引来恶评和责骂,而两者依然“牵手”,无非是要赚取更多的眼球。如果说是凤姐这样的人培养了大众低俗的一面,那为大众低俗提供展示平台的就是那些冠冕堂皇的组织者。有业内人士早就指出,在商业利益的推动下,“低俗”文化在推广方式以及市场营销方式上有了双重突破,从芙蓉姐姐到凤姐、伪娘,炒作越来越大胆,手段越来越奇特,话题越来越雷人。一句话,没有最无聊,只有更无聊。凤姐面对“封杀令”发出的维权声音,看似名正言顺,实则无理搅三分,她要“维”的其实不仅是自己的“权”,还有那些躲在幕后的推手们的“权”。因为如果“封杀令”真有出台的那一天,他们的利益链条统统将被无情斩断。

  从相关的新闻报道上来看,广电总局新闻发言人所谓的“封杀令”只是个噱头,只是那位发言人的一己之见,不想却被凤姐拿来好一通说事。我倒觉得,广电总局确实错了,错在凤姐雷人了这么久,他们还麻木不仁,错在正是因为没有相应的规范管理条例,一些电视台或是主办方才敢大钻特钻政策的空子,为恶俗、低俗者提供了“一展才华”的舞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