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红歌会突围战的五股势力大PK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3:53  新浪娱乐

  2010《中国红歌会》“全国突围战”将在今天(7月11日)拉开帷幕,从各大唱区脱颖而出的120名选手,正在积极紧张的备战当中,在所有选手中,记者发现了五股特殊势力,他们将在红歌会的舞台上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势力一:外国友人集体抢滩

  中国红歌会举办至今,已是第五届,作为传承中国文化精髓的红色舞台,2010中国红歌会却意外地迎来了一批“老外”选手,甚至使“红老外”都成为今年各大网站的搜索关键词。作为红歌选手,四位“红老外”伊恩、唐伯虎、黑鹰组合、杨海丽,无一例外地从海口、贵阳、哈尔滨和郑州唱区一路顺利晋级,而他们的参赛和晋级,也被众多媒体看做是中国红歌会国际化的标志。这样一股特殊的势力杀进中国红歌会的决赛阶段,不禁让人感觉,今年的“红歌突围战”,好戏在后头。

  势力二:名师高徒结伴杀出

  09年的《中国红歌会》使季军蔡飞一举成名,也让他的恩师逯惠娟淡入全国观众的眼前。人们意外发现,逯惠娟——这位普通观众原本很难认识的教授,竟然是国际声乐界的重量级人物。记者了解到,逯惠娟是一位旅居德国近20年的艺术家,原是中央歌剧芭蕾舞剧院首席女高音,是国际著名的抒情兼戏剧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歌剧声乐演唱表演艺术家。名师出高徒,蔡飞成名原来并不奇怪,而今年再次让记者惊奇的是,逯惠娟的弟子、蔡飞的同门师兄妹周丹、顿夏夏、吴险峰和熊思嘉,今年也各自来到中国红歌会,并先后从多个唱区晋级,一路杀进红歌突围战。遥想蔡飞的成绩,人们不禁猜测,“逯家班”今年将会有多少高徒杀入十强?

  势力三:民族选手各具特色

  红歌会的舞台从来就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而少数民族歌手一直以来都是红歌会的一股强大势力,他们带着强烈“民族风”的演唱方式也多为观众所喜爱。北方民歌豪放悍犷,南方民歌委婉灵巧,高原民歌高亢嘹亮,平原民歌舒展自如。这也正是从07届曲措、白马人组合、达尔吉、金玉梅到09届冠军梅林组合成名红歌会的重要原因。如今,金花、杨青卓玛、彝组合、月亮姆组合等一大批少数民族选手再次席卷而来,而以他们为代表的这一股势力,在即将开战的“红歌突围战”中,必将为我们带来精彩纷呈的特色演唱。

  势力四:“回锅”歌手有备而来

  “回锅”年年有,今年依如故。在2010中国红歌会的舞台上,熊思嘉、冯宝宏、周丹、林莉等多位09届红歌手成功“回锅”,再次杀进红歌突围战,他们凭着对红歌的热情,和历经一年的学习锻炼后,表现更加成熟,唱功也进步许多。可以肯定,已经身背红歌会20强、30强、60强的他们,都希望能获得更好的成绩,而在中国红歌会上打拼的经验,也为他们的晋级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这一次,“回锅肉”们能否有所突破,获得佳绩,令人期待。

  势力五:警营歌手实力列阵

  在2010中国红歌会上,还有一股强大的势力不容小觑,他们就是来自警营唱区的十强选手,这些从全国公安机关近万名报名者中选拔而出的选手,各个实力强劲。而曾在海地维和的消防警肖江、驻守祖国南大门的海口边防警孙野、新疆边防警金花、井怡丹等,不同警种的警营歌手实力列阵,向我们展现着别样的风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