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新版《倚天屠龙记》太土太“琼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6:40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新版《倚天屠龙记》太土太“琼瑶”

▲邓超版《倚天屠龙记》让观众颇感失望

  新版《倚天屠龙记》正在几大卫视热播。据说这是张纪中先生拍摄的最后一部金庸作品,然而从目前的情况看,张纪中先生要想完美收官却很难。

  在根据金庸作品翻拍的影视剧中,《倚天屠龙记》没有一个版本是出类拔萃的,张纪中完全可以把《倚天屠龙记》拍成一部经典作品。但令人遗憾的是,张先生没有做到。

  现在看来,张纪中在《倚天屠龙记》上倾注的心血显然不如以前的《笑傲江湖》和《射雕英雄传》。

  故事还是那个故事,唯一不同的是导演与演员。张纪中版的《倚天屠龙记》的确与原著贴得比较近。邓超是内地的当红小生、安以轩是台湾的“收视女王”,按理说,这种强强联手应该能为电视剧带来一丝新的气息。可我们不得不承认,邓超与安以轩的组合是失败的。对于演惯了带点痞子个性的邓超来说,扮演张无忌实在是有些不伦不类。苏有朋扮演的张无忌尽管奶油味十足,可将张无忌的多情演绎得惟妙惟肖;而邓超无论是动作戏还是感情戏,都还欠缺一点灵性。安以轩尽管号称是最接近原著的“赵敏”,但与贾静雯版的赵敏比起来,却少了几分柔情。

  新版《倚天屠龙记》给人的第一感觉是演员太土,当张翠山夫妇像爱斯基摩人一样出现在武当山,张无忌一副人猿泰山的造型出现在荧屏之上,张纪中的所谓出新就变成了哗众取宠。而拖沓的剧情与琼瑶式的对白,使整个故事变得臃肿不堪,让观众忍不住想转台。

  张纪中继续了自己以往以场景取胜的风格,电视剧中的武当金顶以及光明顶的风光都令人眼前一亮,但电视剧毕竟不是风光片。

  与苏有朋版的《倚天屠龙记》相比,邓超版少了几分清新,多了几分诡秘之气。有好故事,还要有好演员,有的人是不适合演古装剧的,比如邓超。当然这只是一家之言。(关东客)

  【观众发言】

  我一直很喜欢邓超,可这个版本真的很烂,张纪中有完没完!璀璨

  这版把敏敏的戏份大量增加,芷若的戏份大量删减,真是深得我心。台词太囧,雷点贯穿全剧。但,本剧自始至终忠实原著是一大优点。

  奈奈

  画面依旧很好,但是跟以前几部张氏金庸剧没什么区别,有点小视觉疲劳。然后……最大的感觉就是熟悉,重阳派身上剥下衣服给了武当,青城派的草帽子给了明教,独臂神尼的黑衣给了灭绝……凌绘迦

  男女主演本人我都蛮喜欢的,就是演得实在是看不下去。

  LoveBlair

  脑残剧!张智尧怎么生得出邓超?周芷若怎么那么丑那么呆?这个小昭我怎么那么想一掌拍死?无忌的小刘海呀,我不要看你说话的样子,忒不得劲了!饭盆儿子

  有句话蛮对的,演员的演技没问题,只是翻拍太多次之后,很多东西都失了味道。琪_不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