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七小罗汉》代表人生的七个不同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8日13:51  新浪娱乐
评论:《七小罗汉》代表人生的七个不同面

《七小罗汉》剧照

  大多数的武术片,都会给人神奇般的享受,以致于当蓝眼睛,白皮肤的人看到你拉开架势的时候,会冷不盯一句:中国功夫……

  但真正能寓教于乐的并且能让孩子们看懂大人们不拒的,当然还得算是《七小罗汉》,至少可以简单的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功夫可以打败“坏人”。

  解放天性,才会让我们感悟到快乐的真谛。深山古刹,隐居着一位武功盖世的老僧和七小罗汉,酷好“嘻哈”的老和尚用“多”、“来”、“咪”、“发”、 “嗦”、“拉”、“西”分别为七个小徒弟命名,并用其独创的音律心法,传授其少林武功。突有一日,师傅不辞而别神秘无踪,徒留七小罗汉镇守山门。此时,四个奔着西楚霸王衣冠冢而来的“黑客”正在寺外虎视眈眈,尔后,通过游戏闯关的方式进入寺院,一个又一个爆笑而意外的场景,都把人彻底搞翻,最终,小和尚们通过机智勇敢的斗法,将这些“黑客”统统打败,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七个小罗汉,听上去是音乐的七个音符,但从他们个人的喜好与特点可以看出,他们是人生的七个不同侧面。

  老大代表着天性,大智若愚型;老二是厨房男人,可以做好料理;老三保护意识强,很讲义气;老四聪明,是智多星;老五闷骚型,很真实;老六天天睡不醒;老七是超级破坏王,自创武功。而七个小罗汉每一个人都代表着人的不同侧面,而这恰恰正是电影的巧妙用意,就是通过不同人物的诠释,来发现每个人的优点与才智,让每个人都有展现才华的机会,同样,这几个人站在一起,因为有着不同的性格,所以总会出现意料之中而又预料之外的效果,这样的碰撞与摩擦之后产生的那种喜剧效果,当然是无法用语言才表达的。

  很喜欢七个孩子在里面的表演,每个都是那么的可爱,也许是这个夏天孩子们的最爱。

  同样,带孩子一起感受这个影片的时候,大人们也不会失望,因为有的时候,我们往往站在大人的角度去考虑问题,而错过了很多赢的机会,就像每个“黑客”进入寺院的第一刻,总是以为,几个孩子不是对手,反倒是想方高法想引大人们出来,结果忽略掉了真正所谓的“高手”正是孩子,这种巨大的反差与武断和卤莽多少也会让家长感受到很多的意外之喜。

  曾志伟饰演的老僧还是延续着他的喜剧风格,这种大师级的幽默风格也许不是刻意的表现,而是天生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他的出现总会给人增添几份喜气,这也许正是他的价值所在。而在七个孩子们面前,他更像是一个配角,一个只是在开头和结尾处才有出现价值的配角,而他这个配角缺演驿的让人感觉到特别的舒服。而和这位大师级的演员比幽默,陈思成倒是给人带来几份惊喜,一直看习惯了他在《士兵突击》等军事体裁中的表现,当他被一群孩子戏弄并打败的时候,你才发现,他身上的幽默细胞一点也不比军人的那种气质少,只是没有人发掘罢了。而戏中唯一的女主角牛萌萌则表现的过于生猛,让人过目不忘。

  总策划和编剧是守财神,神来之笔总会给人带来不同的享受,而导演傅华阳曾执导过《精舞门》,同样也是电影《新少林寺》的出品人和制片人,而《七小罗汉》想要打造的不仅仅是宣扬中国武术,更重要的是通过影片,希望让更多的人接受,当然,这里的更多指的是孩子。

  片尾曲给人一种特别的享受,尤其是歌词:太重了,太重了,下手太重了……很适合现代人的口味,同样也适合网络传播,太有喜感了!文/抚摸三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