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惠东尽爆圈内秘闻 何必大惊小怪?

  文隽(专栏作家资深电影人)

  三十多年前,当我初入电影行时,我就认识杜惠东。我爱跟这位前辈开玩笑,不叫他杜SIR,而叫他“杜老板”。其实,杜惠东的老板乃嘉禾电影公司的老板邹文怀先生。他追随邹先生几乎半个世纪。两年前,邹先生正式退休,“杜老板”才不再上班,开始替报章杂志写文章。

  他在香港书展推出的新书《繁星点点》,其实是将多年的专栏文字集结而成。近日,内地媒体引述一些书中内容,仿佛是什么惊人内幕,其实杜SIR所写的,都是旧闻,有些更尽为圈内人所知,根本不值得大惊小怪。杜惠东绝对有资格对圈中人品头论足,因为,他见证着这些人的成长、走红、陨落、起跌,他是最贴身的旁观者。杜惠东的身份既是记者,也是嘉禾的公关。嘉禾公司从成立以来,杜SIR就主管嘉禾对外一切发放的资讯,与记者、艺人、导演、老板们都相熟又友好。

  或者在若干年前,当他仍然人在江湖,碍于有机会和艺人们继续相处,杜惠东就算真的知道很多不为人知的内情,也会笔下有所保留。但问题是,今天的杜SIR已经退休了,无欲无求,还怕得罪什么人,还怕惹起谁的恨?只要,他所爆料的,都是真相,都是事实。那就不必再畏惧什么。

  谈成龙花心,左拥右抱,一脚踏两船,难道影迷还会觉得是新鲜事?说刘德华梅艳芳曾经暧昧的一段情,下笔行文,也不见得文章中有何不敬。觉得狄娜的才能被过誉了,那是他个人的观感,你可以不同意,但也必须尊重他有讲出心里话的自由!

  杜惠东所写,我们可视之为香港影坛近半世纪的野史,也可当作为他眼中娱乐圈的游戏文章。我也经常写文章,曰旦圈中的大小事情,更因此曾经招来板砖。但只要所言非虚,问心无愧,这些文字和记录,就是历史文献。我所知的当然比所写的多,我也想是否等到有日像杜惠东一样退休,就真正打开心扉,说出百分百真话。到时,才可能真让你们吃惊呢。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