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舞台剧里的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08  青年时报

  时报记者 张玫

  上周五晚上去红星剧院看林奕华的最新舞台剧《命运建筑师之远大前程》,剧很长,一如既往地延续林奕华3小时的戏剧时间,看得我有点昏昏欲睡。最后走出剧院,发现自己居然没记住剧情,只是对其中的女主角李心洁印象深刻,因为她穿的衣服实在是太美了。

  今年年初才做了新嫁娘的李心洁长得很漂亮,尽管已经是30多岁的年纪,但肌肤雪白的她,有一双忽闪忽闪会说话的大眼睛,很是知性的感觉。我的一个同行评价她“没有小姑娘的迷糊劲儿,浑身还透着一股与生俱来的洋气”,我认为形容得很到位。我很喜欢她出场时穿的那件橘红色复古风衣,很正的橘色,在一堆黑色西装制服中间,她是多么亮眼啊!

  于是我开始不由自主地从剧情游离到她的穿着上。来自香港的造型总监很时髦,虽然李心洁的每套衣服都是纯色,没有复杂的印花,也没有过多的修饰,但每件单品都很好看,配在一起也很和谐。有一双粉色的高跟鞋,我记得自己前不久才在ELLE看到同款,是某奢侈品牌的主打款,杂志上还觉得粉色很难配衣服,但是在她身上却是那么搭调。有姑娘小声在台下嘀咕:真想知道是哪家的衣服,好想买同一款哦!我心理也暗暗想:那我一定要把那件橘色风衣给拿下!

  不知从何时起,舞台剧也成为了时尚的秀场,而商家也确实看到了里面的商机:对于平面的电影和电视来说,立体的舞台剧就像是服装真人秀,更加让消费者看到衣服的美丽。于是乎,时尚品牌除了赞助电影、电视剧拍摄之外,也开始赞助起舞台剧。眼下由孟京辉执导、廖一梅为文学顾问的音乐剧《三个橘子的爱情》正在北京蜂巢剧场火爆热演,在这部中国著名实验戏剧导演孟京辉的最新作品里,所有演员居然都穿上了PRADA的衣服。天哪,PRADA,不是在电影《穿PRADA的女魔头》里,而是在一部先锋话剧里。

  据说这已经不是PRADA与舞台剧的第一次合作了,因为品牌所有者、设计师缪西娅·普拉达本来就是时尚先锋,她喜欢各种形式的跨界合作。今年2月,著名作曲家威尔第古典歌剧作品《阿提拉》首度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献演,缪西娅就倾情加盟,设计了全新的全套舞台戏服。

  而昔日的先锋派孟京辉,也对这样的时尚合作很感冒。“时尚是一个很有趣的词,它有很宽泛的延展含义,除了时髦、流行、性感、当代等之外,还有一种对于美好的期待感。”多么有趣的回答。只可怜了如今的文艺青年们,除了要买话剧票外,看来还要存足银子,为自己置办一件可以上得了舞台的行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