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晨报:清醒的陈道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1:15  新闻晨报

  娱情娱理·老卡

  冯小刚说,这个时代没有大师,谁也别装。这话是为他自己的俗套电影辩解。不过最近看了陈道明的一些消息,觉得他说得也没错。

  陈道明演过一些令人难忘的角色,又不怎么乱说话,人们都一直把他往高素质演员里划拨。在一次访谈中,开始不久,他就声明自己不爱接受采访,只回答有含金量的问题。然后就里吧叽地回答了一大堆问题。真不知道他是在表扬自己呢,还是在谄媚记者。这些极有含金量的问题及回答,归纳起来无非是众人皆醉我独醒。

  他不看报纸,不看电视,除了上网看看新闻外,大部分时间用来读书、写字、听音乐,的确过得很优雅,很有文化,让人很想听听他的深刻见解。于是他很有智慧地说,现在很乱,很堕落,怎么办呢?要管起来!他对广电总局很不满,不是因为他们管多了,而是因为他们管少了。 “我记得很多年前,广电总局明确说,主持人第一要说普通话,第二不许染头发,现在照样又没人管了。 ”原来是这样。于是就不难想像,他是多么地怀念上世纪六十年代、七十年代,上世纪八十年代勉强还行,上世纪九十年代就一塌糊涂了。

  听了这些,我就可以理解了,为什么这么一个深刻的人,经常会出现在央视舞台上,用过气的文艺腔朗诵一些矫揉造作的散文诗;为什么这么一个孤傲的人,不好好当政协委员,而要去参与录制那首词句都不通顺的 《我们》群星版。

  我又回想了一下,发现这些年来,陈道明鹤立鸡群,早已看不惯世道。不过迄今为止,他骂来骂去,却没有得罪任何一个权势者。仿佛这人心不古,都是他得罪得起的小人物干的。他的确是清醒得很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