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0港姐选秀爆冷 又到一年惊吓时

  “2010香港小姐竞选”8月1日晚在香港红馆落下帷幕,港姐评选作为香港选秀的一个品牌,今年却在一片嘘声中结束。年仅22岁的人事顾问陈庭欣一举夺下了“2010港姐冠军”、“国际亲善小姐”及“旅游大使奖”三项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三料冠军。不过,昨日,众多网友却将她评价为“史上最丑港姐”,而位居亚军的张秀文及季军庄思明则纷纷爆冷,季军庄思明更被网友戏称像极广州夜市妖姬“炒螺明”。

  选美?财力背景才是关键

  夺得本届港姐选秀冠军的陈庭欣现年22岁,大学毕业,目前从事人事顾问。陈庭欣决赛前表现平平,并未受到媒体的重视。不过,赛前她与本届港姐赞助商之子的绯闻却被媒体传得沸沸扬扬,决赛前更有知情人士爆料陈庭欣已经被TVB内定为本届港姐冠军,赛后结果的一致也让网友及观众将“港姐黑幕说”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本届港姐选秀亚军张秀文赛前负面新闻缠身,而季军得主庄思明不但身家不菲,是明辉发展(中国光大控股前身)创办人及前主席庄宝的三女儿,庄思敏的妹妹,赛前其与同性友人的“断背”传闻更是让其备受关注。本届港姐选秀结果一出,网友们就纷纷上网抒发了他们的不满,在他们看来,香港小姐的相貌不但一届不如一届,选秀的潜规则与黑幕更是屡见不鲜。在本届香港小姐选秀上,我们看见最多的关键词是“内定冠军”、 “整形”、吸毒”、“学历造假”以及“断背情,变性人”等。网友们质疑,如今的港姐选秀选的不是美貌与智慧,而是财力,背景与绯闻。

  “港姐”品牌走向毁灭

  香港小姐的选举曾经留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回忆,它不但是选美比赛的始祖级赛事,曾经的港姐们在如今娱乐圈中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美貌与智慧并重”曾一度成为香港小姐的口号。1983年,张曼玉夺得当年港姐亚军;1988年,李嘉欣一举夺得港姐桂冠;1990年,年仅18岁的袁咏仪登上了香港小姐宝座。赵雅芝钟楚红邱淑贞郭可盈张可颐李绮红、邝美云、蔡少芬……我们不禁感叹,带给我们这样多美丽与智慧兼备的港姐的竞选正在逐渐衰老吗?正如网友所述:“我们不能要求每一个观众都能满意港姐冠军,但是只要做到客观,公正、公开、公平,只有朝着这样的目标才能更好地打造港姐这个品牌。”毕竟一个品牌的建立可能需要长达数十年,但是一个品牌的毁灭也许就在一、两天之间。 见习记者 陈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