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活新报:郭德纲培养的是打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1:26  生活新报

  本报评论员 包倬  

  我原本以为,只有我家隔壁的退休大妈才整天寻思怎么能将门前的草坪发展成她家的花园,哪知道,郭德纲也在打公共绿地的主意,并为此事向邻居道歉。其实这事不怪郭德纲,只能说明北京的房价是真的高。但是,当这一事件延伸到记者探访郭德纲别墅被拒,并被其弟子殴打成轻微脑震荡时,我对郭德纲的同情荡然无存,禁不住要问:郭德纲什么时候养上打手啦?

  一人得道,鸡犬升天。郭德纲出了大名,连弟子也如此“仗义”,敢为师傅两肋插刀,看来郭德纲不光相声讲得好,同时也“教徒有方”。如此徒儿身在北京,在就业压力巨大的当下,即使学不成相声,成不了名家,但找一豪宅看家护院,铁定是没问题的了。

  在今天,记者被打其实已经不算新闻。一个毫无悬念的预言是:还有很多记者正在挨打的路上。所以,我强烈建议有志从事新闻行业的年轻人,在从业前先学个三招两式,以保在工作中不被人打伤。至少,也需要练就“凌波微步”般的逃命功夫。我想说的是,我们不要“无冕之王”的光环,我们需要的是“金钟罩”。

  就郭德纲弟子殴打记者一事来说,郭德纲的表现很有“明星范儿”,不光未表示歉意,还以艺术的形式回应称:“断章取义污蔑我”。敢问郭德纲:人已经躺在医院里了,何来的断章取义和污蔑?

  如果说郭德纲的弟子很“仗义”,那郭德纲则反之,将弟子陷于不义境地,自己却龟缩起来。郭德纲能有今天,除了自身的努力外,相信也和媒体的宣传密不可分,而一朝成名,和媒体玩“躲猫猫”,甚至打记者,这样的娱乐生态,容易让人想起“农夫和蛇”。

  郭德纲弟子打人,看似不关郭德纲的事,但他确实是引发事件的原因。如此傲慢态度,也许有损郭德纲形象,当然,前提是郭德纲确实有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