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一个草根偶像的自我膨胀之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9:47  北国网-辽沈晚报

  换师傅、要高价、打官司、代言门,成名后的郭德纲一直麻烦不断。如今的徒弟打人事件,更让他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似乎,被媒体“捧”出来的郭德纲,这一次因“疯杀”媒体而把自己“杀”掉了。

  一夜走红

  2006年成为“郭德纲年”

  1988年春,15岁的郭德纲跟一个朋友去北京报考全国总工会文工团,就在他的人事关系要被调入全国总工会文工团的时候,北京统一规定:外地户口必须返回原籍。郭德纲没有例外地被打回天津。

  6年后,郭德纲二次上京,这一次,他仍然灰溜溜地回到了天津。

  1995年,郭德纲第三次进京。混了一段影视圈后,郭德纲和张文顺、李菁几个人在北京的茶馆说相声。最惨的时候,台下只有一个观众,可是他坚持演了下去。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他的相声在小剧场里越来越火,视频被放到网上广泛传播,最后,被主流媒体一举捧红。 2006年的郭德纲只能用“红得发紫”来形容。

  走红之后

  成为“是非精”

  郭德纲出名后,似乎就变成了一个“是非精”。 2006年3月,郭德纲发表《我叫郭德纲》一文,称以前的师傅、天津红桥文化馆馆长杨志刚经济上有问题并与女同事同居,被杨志刚告上法庭。被判无罪的郭德纲发出这样的言语,“希望杨志刚端正心态、保重身体、放下屠刀、重新做人。 ”2006年,郭德纲在相声中攻击当年央视春晚语言类节目负责人汪洋,称其“老婆有外遇,汪洋要自焚”,再次被告上法庭。最终汪洋撤诉,郭德纲召开记者会,向汪洋及其家人道歉。 2007年,央视3·15晚会曝光郭德纲代言的“排油茶”与藏茶毫无关系。他竟然辩解说:“(这个产品)我也不能保证全世界所有人、包括那些猴儿啊、猩猩啊什么的都能管用。 ”

  财大气粗

  从一塌糊涂到名车豪宅

  当年在北京住旅馆,一个床位15元一天,同屋还有10多个人;没钱坐出租车的他因为公交车太慢耽误了演出;甚至,因为当年太穷,郭德纲差点没有娶到老婆王慧……出名前的郭德纲过着一塌糊涂的生活。如今,除了“本业”相声,郭德纲将他的版图扩张到了影视、服装和餐饮各个方面,出入都是奔驰、宝马,住几百万的别墅,早就登上了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德云社的票价从最低时20元一张,到最高时8800元一张,从艺20年来,郭德纲收入翻了万倍。 2009年5月到今年年初的“郭德纲从艺20周年”,郭德纲至少进账2000万元。 成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