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港姐选美该向内地选秀学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6:2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王正昱

  仅仅几个评委的口味就决定了那个代表香港形象的“她”,虽然不见得一定有黑幕,但观点片面是在所难免的。

  8月1日晚,香港红磡体育馆,“2010年香港小姐竞选总决赛”的现场,久未谋面的TVB董事局主席邵逸夫乘轮椅来到现场。这是102岁的邵逸夫,今年第一次出现在公开场合,也足见TVB高层对他们的王牌节目“香港小姐”的重视。

  关于港姐的审美,相信大多数观众都和记者一样,李嘉欣张曼玉邱淑贞钟楚红等这些昔日港姐的名字,成了如今大众评判港姐美不美的重要标尺。遗憾的是,“经典不可复制”这句话,在娱乐圈特别灵验。成不了经典不要紧,但如果选出来的“美女”,总是与观众的审美相对立,这就有些麻烦了。如此一来,港姐的金字招牌迟早要砸在掌握评判权的所谓专家的手上。

  说到几位选出港姐的专家,不得不提一下选拔港姐的赛程设置:几千名选手报名,评委看完材料,经过面试,随即便公布复赛名单,随后是15强决赛名单出台。在决赛中,评委既不对选手进行点评,赛果出炉后,也没人陈述胜者脱颖而出的理由。虽然网友可以在网上为心仪的佳丽投票,但票选结果并不影响决赛成绩。因此,仅仅几个评委的口味就决定了那个代表香港形象的“她”,虽然不见得一定有黑幕,但观点片面是在所难免的。反观内地的选秀节目,又是海选、又是观众投票、还有大众评审入驻现场,虽然算不得十全十美,但至少形式上显得颇为公正,又充分考虑了观众的感受,从这点上看,港姐选美很有向内地选秀活动学习的必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