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是谁将事情闹大?是谁宠坏了郭德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5:11  大连晚报

  一宗原本普通的“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闹到举国上下都关注,甚至连《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都跟着口诛笔伐,是有些让人始料不及的。事情到了这个地步,郭德纲肯定也没想到。不过把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好好捋一捋,谁都应该看得出来,将事情闹大的其实不是别人,正是郭德纲自己。因为他的自大、膨胀,使得原本一件“人民内部矛盾”逐步升级,终于一步步把他逼到了与“全国人民为敌”的地步。而郭德纲当初敢于跟各方叫板,在某种程度上说,也是被一些“看眼不怕乱子大”的“挺郭派”给架到火焰堆上的,偏偏郭德纲又觉得自己真是“老子天下第一”,表演欲一上来,就什么话都敢说,忘乎所以光顾着过嘴瘾了。

  跟好多踏踏实实奋斗了十几年、几十年才闯出名来的曲艺界名人相比,郭德纲的走红有点突然,尽管他现在不承认自己是靠媒体捧出来的,而看看他的成名史,却明明白白印证着5年前媒体是如何将其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演艺“吹嘘”成了后来的“非著名相声演员”的。今天,当郭德纲大骂“记者不如妓女”的时候,媒体的寒心自然可以理解。但回想一下,这几年来,郭德纲靠出位的言行赚得媒体眼球此次可是并非头一遭,但很多媒体对其的态度却一直少见指责,倒是津津乐道地给予了大版面的追踪报道。正是诸如此类缺乏引导和批评的“宣传”,反倒提升了郭德纲和德云社的名声。在这种娇惯中,郭德纲的放纵也就无法无天了。

  “徒弟打人事件”发生的当晚,郭德纲借着在德云社演出的机会,公开表示:“今儿我徒弟打人了,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这番话,从视频里录制的现场情况来看,这个“包袱”抖的极为“成功”,观众笑声一片。借着火爆的演出效果,郭德纲的“包袱”越抖越猛,一会儿编排“我们院里有几个穷人成立了一个业主委员会”,一会大骂北京台。郭德纲抖出的每个“包袱”,现在看来都像是给他自己埋下的一个地雷,终于都炸响了。

  让人一直不解的是,在事件发生伊始,很多人却都在网上支持打人者,支持郭德纲。而郭也正是看到了这些“民意”,才有恃无恐继续在博客里接着开骂。现在,各方的指责和批评,似乎让郭德纲最起码在表面上闭了嘴,而当初郭的勇往直前,是不是也是因为那些起哄架秧子之流的“功劳”?

  有消息透露,8月9日。北京市城管的有关部门终于给郭德纲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在规定时间将破坏绿地恢复原状并拆除地上构筑物。至此,连日来被“爆炒”的郭德纲别墅占绿地事件终于有了官方定论。看到这个官方定论,很多人不禁要问,这个定论下的是不是有点太晚了?按理说,要调查取证郭德纲别墅是否占了绿地,决不应该是件多么麻烦的事情,早早对此事有个定论,郭德纲怕是也不至于有了后来的嚣张气焰,公众也不至于在这个问题上总是得不到一个满意答案。相关职能部门的责任置后,使原本简单的一个问题令外界难辨真伪。毫无疑问,郭德纲这回肯定是栽了,只是不知道已经四十大几的这位“非著名相声演员”是否弄明白了,他的失道寡助,让宠他的人也无话可说了,归根结底,他的倒下怨不得别人,要怨,得怨他自己。送他一个字:自大加一点——臭。用《人民日报》的标题说,就是“郭德纲自己把自己‘骂’下了舞台”。(郝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