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京报:赞一下郭德纲的捐款善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1:33  新京报

  郭德纲身处舆论的风口浪尖,也一度从公众视野中消失。14日晚,在“郭德纲于谦十周年专场演出”中,郭德纲终于再次公开亮相。而这次演出,因为郭德纲个人、德云社、演出商三方共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元,变得更加引人关注。

  我们应该收起偏见,客观看待郭德纲的所作所为,换句话说,郭德纲能在演出中带头捐款10万元,连同德云社、演出商三方共向舟曲灾区捐款20万元,这一善举是值得肯定的,我们理当予以赞扬。

  有的网友认为,郭德纲给灾区捐款,是其在特殊处境下所采取的一种挽回形象的“自救”措施。其实,不管郭德纲的出发点是什么,他能在舟曲发生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以后,积极捐款并发动他人捐款,按照“中国首善”陈光标的话说,能多做善事,让更多的人得到帮助,这样的慈善纵然作秀也无妨。同样,既然郭德纲客观上为灾区做了善事,我们为何要抹去其善意,而付以冷脸甚至是质疑呢?至于说他最近因为弟子打人而引发的种种争议,我们也当一事一议。

  在现场接受捐款的中国扶贫委员会工作人员称,郭德纲及德云社一直关心慈善事业,因此他评价郭德纲“德艺双馨”,这也是没必要的。郭德纲关心慈善事业,积极为舟曲灾区捐款,这一点我们认同,并表示赞赏。但因此称其“德艺双馨”,则难以令人信服。毕竟,郭德纲能否称得上“德艺双馨”,社会各界还是见仁见智的。

  □万阕歌(江苏 公务员)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