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怪物史瑞克4》:史大叔的中年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7日18:32  新民晚报

  中国人有句俗语,叫做“事不过三”,但对于好莱坞那些电影大师们来说,却恰恰是“好事要再三”。昨天,“怪物史瑞克”系列的最后一部登陆沪上影院。比起《史瑞克1》的惊艳出世,4的故事虽无新意,但也不失为一部能使全家齐乐的动画电影。

  故事无新意

  《怪物史瑞克4》讲述的是史大叔的中年危机:有了一个深爱他的妻子和3个可爱的小孩后,史大叔却开始怀念起当怪物时的自由自在。在儿子的一次生日派对上,大叔碰到魔法小矮人,签署了邪恶的不平等条约,于是穿越到过去,所有的美好都荡然无存……绿色怪物大叔最终依靠“真爱之吻”重新找回了人生的真谛,但该系列的嘲讽创意却终有用完的一天。史瑞克的第三集已经见证了这一窘迫困境,而本集加入了类似哈里·波特的巫婆,以及魔法小矮人等经典童话角色,但也改变不了整体缺乏新意的趋势。

  肥猫是亮点

  不过,幸亏好莱坞的编剧们都不是吃素的,既然创意这里关上了门,那么他们就从角色那里打开窗。史大叔的好朋友唱歌驴变成了拉车的傻驴,公主变成了怪物起义军的首领。最有意思的是猫大侠,退休后的养尊处优使他变成了一只“加肥猫”,让人忍不住想捏一把。姜饼人和匹诺曹也是该片的笑点,姜饼人老想穿衣服,结果一紧张裤子就掉;匹诺曹说谎话鼻子会变长,竟然把小矮人顶到了楼下——这些情节都颇有些“史瑞克”系列的恶搞风。此外,该片的中文翻译很值得一提,比如小矮人对老国王夫妇说:“再这么下去,你女儿快变成剩女了。”史大叔说自己儿子的便便“臭到崩溃”……耳熟能详的流行词语引发无穷欢笑。

  画面有感觉

  《怪物史瑞克4》是一部3D动画,迪斯尼的3D画面制作很令人兴奋,影片开头就令观众体会到立体片的乐趣。刻着史瑞克名字的绿色小球突然蹦到你的面前,让人吓一跳。而迪斯尼片头的logo月亮孩子也学会了恶作剧,冷不丁把鱼钩挥舞到你的眼皮底下。最后,当史大叔变成了碎片随风飞舞时,那飘逸的闪光忍不住让人想起阿凡达的许愿树。 张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