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史瑞克4》不癫狂无妖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9日10:46  京华时报

  《史瑞克》拍到第四部,剧情不可避免地走向疲软。据说是终结篇,不过这没什么,谁会相信好莱坞不再理睬这只善良的绿妖怪呢? 

  回顾4部史瑞克,会发现这只妖怪颠覆了整个动画片世界,从来没有一只妖怪像史瑞克般完美。它爱憎分明、善良、深情,它的父母除了给它两个天线耳朵和一套绿皮囊,还赐予它“癫狂”。它的父母正是梦工厂的动画部门。 

  在该系列第一部中,观众与史瑞克初识,“外表丑陋”“内心美丽”“他们终于幸福地生活在一起”这些传统标签虽然适用,可远远不能勾勒其面目。史瑞克的感情正常,它身边的朋友和敌人们各个癫狂,它活在癫狂的世界中。从第一部被愚蠢的人类通缉开始,史瑞克结识了费奥娜公主,梦工厂的癫狂显现;到第二部,梦工厂毫无遮掩,不仅将著名的动画角色和知名电影玩弄一番,还将不入他们法眼的一切都进行调侃。笑料势不可挡——“遥远遥远王国”“远巴克咖啡”“加长马车”匹诺曹、猪小弟、小饼干儿、大灰狼等集体发功,为电影注入了新鲜的维生素;到了第三部“白马王子的反攻”,梦工厂动画彻底“疯”了,观众彻底笑疯了。 

  史瑞克的魅力,更多来自它的朋友、敌人。是那样五彩斑斓、令人昏死的童话世界,衬托着史瑞克。 

  所以到了第四部,史瑞克忽然要和自己的黑暗面对抗,观众就不适应了。当然,每个拥有超能力的英雄或者魔法师,在续集中都会遭遇这么一次。但,史瑞克不是超能英雄。他是善良的怪兽,拥有很多荒谬朋友的妖怪,是挑战整个世界的英雄,它不该和自己为敌。    □王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