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周冬雨是不是最后一个谋女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18:14  深圳特区报

  张艺谋导演的新片《山楂树之恋》预告片出来了,曾经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男女主角也都最终曝光。这部电影将于9月16日上映,而人们对女主角周冬雨的关注度之高势必带来又一个“谋女郎”的走红。周冬雨会不会是最后一个一夜成名的“谋女郎”?这大约要看张艺谋在《山楂树之恋》中的表现,看他能不能在《三枪拍案惊奇》之后再起死回生。

  江湖上一直有种说法,老谋子也许不一定是中国最好的导演,但一定是最成功的选秀大腕。由他一手提拔的巩俐章子怡至今占据国内女星一线霸主地位,就算他随便从山里拎出的魏敏芝,也踩着“谋女郎”的祥云去美国发展了。点石成金啊,难怪张导每有新片推出,人们对“谋女郎”的好奇心比对他电影的好奇还要强。

  《山楂树之恋》的预告片很美,影片几乎拥有了成功的一切要素:原著的纯美爱情故事、怀旧的《山楂树》音乐、功底深厚的大牌明星助阵、两个青涩的俊男靓女演绎。女主角静秋一对蹦跳的小辫子,让人联想起张艺谋的《黄土地》《红高粱》我的父亲母亲》,联想起很久以前、人们在电影院中与张导共度过的美好时光。

  这样的预告片,让人难以拒绝。虽然观众们已经吃过张导多次亏、被他的各种噱头忽悠着上当过好几次,然而直到《三枪拍案惊奇》人们才“叹为观止”:知道张导的电影很糟糕,但没有想到可以糟到这个地步。

  在张导把自己的作品糟蹋到那个水平以后,他还有能力回归纯真吗?还是所谓“纯美爱情”只是再一次把观众们诳进电影院的骗人把戏?纯真和虚伪之间常常只有一墙之隔,就看导演张艺谋站在墙头那一刻,心中装着的是青春时那三秒钟最动人的爱情,还是电影投资商的油光脸与票房数字。

  也许还是值得去冒个险看一看《山楂树之恋》,去寻找墙头上的张艺谋回望青春的神情。18岁女孩周冬雨正浮出水面,她会不会成为最后一个“谋女郎”,要看张导有没有出卖她的青春与纯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