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你们真相信电影里看似荒谬的爱情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30日09:44  辽一网-华商晨报
评论:你们真相信电影里看似荒谬的爱情吗?
《恋爱通告》海报

  片名:《恋爱通告》

  导演:王力宏

  主演:王力宏、刘亦菲、陈汉典等

  片名:《娜娜的玫瑰战争》

  导演:戴小哲 制片人:谢娜

  主演:谢娜、李承铉、马羚等

  源于生活但高于生活的,我们叫它电影或艺术;反之,我们叫它玩笑。

  而鉴于这年头连玩笑也开得越来越高级的趋势,对于源于生活却又低于生活的,我觉得,还是叫游戏更好。

  因为是游戏,所以可以相对低级;因为是游戏,所以可以不用太认真;因为是游戏,所以即使说了真话也不用担心会不会被人质疑是矫情……所以,玩游戏的人可以放心大胆地玩,而旁观者也可以没有任何压力地欣赏。所以,人人都爱《快乐大本营》,还有谢娜。

  刚刚上映的《娜娜的玫瑰战争》,又是一部拿剩女说事儿的爱情片。作为剩女队伍中的一员,我表示特别不能理解———到目前为止,从电影到电视剧都不乏拿剩女做文章的题材,基本上都是看中了剩女阵营日益壮大这一趋势,于是很傻很天真地以为,只要打出剩女牌就一定不愁没人埋单,这营销套路基本上跟卖楼差不多。

  但是他们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天下的剩女那么多,被“剩下”的原因也不尽相同。当然也不乏像电影里的娜娜那样遭到爱人背叛而被“剩下”的。但是,如果被背叛的结果是换来一个帅气多金的新男友,那简直就是天上掉下个大馅饼,而且还是双层夹馅的。

  可是,现实里有这样的好事吗?恐怕只有谢娜遇到过。所以她拍这片子拍得很爽,但我们看得很糟心。因为这故事从头到尾跟我们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故事里的剩女丢了芝麻却拾到个西瓜,失去不多但得到更多,运气好得有如神助……那根本不是剩女,那明明就是披着剩女皮的凤凰女!

  和《娜娜的玫瑰战争》类似的,是之前上映的《恋爱通告》。大明星乔装打扮追求小女生的故事吸引了超过5000万的票房。

  我完全理解粉丝无条件支持偶像的做法,所以对于这样的票房成绩,我既不奇怪也不抨击,因为那就跟电影里的故事一样,和我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既然我的诚意都被你辜负了,那么你的矫情我宁愿不懂。

  综上所述,我实在不知道这类片子能引起何等人士的共鸣,我就想知道一件事儿:那种即使放在电影里也显得荒谬的爱情,你们真信吗?要是真信并心心念念地向往之,那我也只好无语凝噎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