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细数《建党伟业》中的“三朵金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56  新浪娱乐
评论:细数《建党伟业》中的“三朵金花”

周迅、汤唯与叶璇

  继《建国大业》之后,著名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将再度联手打造主旋律巨制《建党伟业》。该片故事背景定位在中共党史中那惊心动魄的岁月,讲述我党建党的艰辛,歌颂为投身共产主义理想而英勇献身的英雄。影片自开机以来,陆续曝光包括刘德华赵本山吴彦祖陈坤等人在内的豪华男星阵容,不过影片女主演却一直未正式曝光。日前,《建党伟业》剧组终于在新闻发布会上揭开了三大女主演的神秘面纱,与上一部影片《建国大业》中邬君梅许晴陈好新老明星组合不同,《建党伟业》中叶璇周迅汤唯三位女主角是清一色的当红青春面孔,这“三朵金花”将在影片里各放异彩。

  叶璇:动作女星变身“妇女运动”领导人

  叶璇在片中饰演陈公博的夫人李励庄,是中共早期妇女运动的领导人。她优雅高贵,在第一次党代会上一亮相便吸引了13位代表的所有目光。从褪下TVB一代当家花旦的光环进军电影圈,到荣膺今年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女配成为华语影坛新生代动作女星,叶璇的改变总会令人目不暇接。而此番与曾同获该奖的内地女星周迅同台飙戏,两位金像女星的首次合作也将成为影片的一大看点。据悉,导演黄建新称赞叶璇具备知性、活力与美丽的气质,《建党伟业》中李励庄这一角色就是特别为叶璇量身打造。对此赞美,叶璇只是非常低调地作出回应:“以前一直拍港产片,很高兴导演给我这个机会,让我找到了组织。”随着演技与生活的沉淀,叶璇在演艺道路上绽放出不同光彩,由她饰演的每一个角色都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在这样一部众星云集的主旋律电影中,她的表现又将会如何?我们拭目以待。

  周迅:挑战银幕最大反差

  从最初谣传的名妓小凤仙,到最终确认出演李达夫人王会悟,周迅表示,自己看了剧组提供的图片,王会悟身上有新青年的飒爽英姿之气,而且眼神很硬朗,跟以往自己的荧幕形象反差大,演起来比较有意思。作为内地影视界一线女星,除去一部《风声》,周迅在近年来电影作品中的角色很难令人印象深刻,周迅的众多粉丝此次将非常期待她在《建党伟业》中的表现。

  汤唯:旧上海中获“新生”

  继出演李安电影《色戒》后,汤唯一度淡出公众的视线,直到《月满轩尼诗》的公映,才令观众嗅到了汤唯“解禁”的气息。在《建党伟业》发布会上,汤唯以“江南第一才女”陶毅定妆造型现身,复出之事终尘埃落定。而加盟《建党伟业》,对于重回旧上海饰演陶毅的汤唯而言,才算是真正意义上的“新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