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艺谋回归文艺片 《山楂树》惹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0:45  辽一网-华商晨报

  晨报讯 昨日(9月7日),号称“史上最纯爱情”的影片《山楂树之恋》在上海举行了媒体看片会。

  这部张艺谋从商业片回归艺术片的作品,在点映后再一次成为争议的焦点。喜欢影片的观众认为故事讲得很纯美,而不喜欢的观众则表示“跟看书一样”。

  剧情:

  回归文艺片打造朴素纯爱

  影片《山楂树之恋》改编自同名小说,女主人公静秋年轻漂亮,却由于家庭出身不好而深感自卑,高中毕业时,静秋来到西坪村采风,结识了驻扎在附近的地质勘探队队员老三。当两颗年轻的心走到一起时,老三却患上了白血病……

  看过该片的记者表示,影片不同于张艺谋以往影片在画面上的浓墨重彩,台词处理也非常清纯,只是整部影片的故事还是显得过于简单。

  演员:

  静秋戏份简单演技惹争议

  娱乐圈内凭借张艺谋的电影走红的明星不在少数,此番在《山楂树之恋》中饰演静秋的新人周冬雨就曾被剧组称为“最纯净的女一号”。

  此前影片在北京点映时,很多记者评价女一号静秋的扮演者周冬雨“长相平淡无奇,但是随着剧情的发展越看越有味道”,认为周冬雨近乎原生态似的表演很好地把握住了一个“纯”字。

  相比起北京记者,上海记者的点评就更为苛刻一些。昨日影片在上海点映后,一位上海记者直言不讳地表示:“女一号静秋的表现不是简单,而是简陋,她充分暴露了一个新人在演技上的生涩感。”

  质疑:

  情节推进全靠字幕

  《山楂树之恋》的原著有几十万字,要将原著的全部内容压缩到一部110分钟的影片中几乎是不可能的,张艺谋处理这个问题的方式让很多观众错愕———演不出来的都用字幕代替。影片一开始就是以文字来交代故事背景,接下来,老三和静秋两人命运的推进、感情的分分合合也多是靠字幕来承上启下。

  一位记者表示:“很多观众对于片中过于频繁的字幕很反感,好像这些东西演员演不出来,编剧也写不出来,只能让大家到电影院去看书一样。”(记者 关舒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