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登堡》:令人昏昏欲睡的动物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8日16:26  新浪娱乐
《爱登堡》:令人昏昏欲睡的动物世界

《爱登堡》剧照

  希腊作为人类现代文明的诞生地,拥有非常丰富的文化资源供现代娱乐产业去挖掘。遗憾的是,在进入现代后一切都已物是人非,如今的希腊明显失去了古代的锋芒,也不再有自己的个性。作为今年影展中相对较低掉的希腊代表《爱登堡》就很好地反映了这样一种略为让人无奈的社会现实,但整部影片的表现手法过于老套、情节拖沓亦缺少起伏,不过90分钟的时间让人觉得无比漫长,昏昏欲睡。

  影片的情节基本上用几句话即可说清楚,一对相依为命的父女俩,父亲患上了绝症,不久将离开这个世界,女儿不喜交际,也不太懂得男女之事,只有一个同性好朋友。她的这位好友不时会和她“切磋”一下两性话题。一日女主角遇到了一个让其心动的男子,在和父亲、好友的一点点交流中,她和那个男人也越走越近。片尾,她的父亲离开了人世,留下她继续茫然地面对眼前的生活。

  影片的片名其实取自片中的一个人物,动物学家大卫-爱登堡,由他制作的动物纪录片是这对父女俩每日最爱看的电视节目。其实在整部影片中,女主角和其好友和父亲就在不停地模仿各种动物的行为,女主角和好友的本身的很多行为也像动物一样,单纯朴实,特别是和她认识的男友的交往过程,对她来说似乎一切都像动物的本能一样,亲嘴只是教科书式的过程,整个接吻的方法还是从自己的好友地方学来的。之后就是脱衣服、交欢。遗憾的是影片无论想表达什么,几位演员过于平淡和机械化的表演、缺乏表现力、甚至让人感觉毫无意义的长镜头、以及如白开水般无味的对白都冲淡了观众对影片的兴趣,即便是女主角不厌其烦地展示自己的裸体,也难以让观者摆脱困意,坦白说,影片中最有意思的部分,大概就是爱登堡博士在片中的电视里展示动物纪录片的时候。(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发自威尼斯/Le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