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新版贾母过于洋气 让人依然怀念老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14:4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如今新版《红楼梦》已经上演有些时候了,剧中的大小几位演员,很多人也慢慢接受了,可是说到贾母这个角色,身边的人无一例外的都依然怀念87版《红楼梦》中那个贾母的扮相。

  在大观园中,贾母年高权重,园子里的很多事情,她不说,但是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而新版《红楼梦》中贾母给我留下的印象,只有她瞪眼睛那一副发怒的样子。

  新贾母的扮演者叫周采芹,是京剧大师周信芳的女儿,十七岁就被父亲送往英国读书。翻看周采芹年轻时候的照片,真正是一个美人,与此同时,她身上更突出的气质则是一种洋气。十七岁就去了英国学习,之后又在美国获得戏剧硕士学位,并且之后大部分的时间都是在国外生活,想必她骨子里外来文化的东西还是很多的。 87版《红楼梦》中的贾母,众人面前一脸笑意,即便知道那笑的背后隐藏了太多的东西,而新版中的贾母,即使是与大观园中众人玩笑的时候,却依然叫人感受到一种强烈的距离感。

  而在镜头前,更叫人不舒服的是让接近七十岁的归亚蕾扮演五十来岁的王夫人,虽然在同龄人中,归亚蕾保养得还是很不错,但是在镜头前,依然能够看出她早已是不属于五十岁这个群体里的人了。每当有丫环喊着“老太太、太太……”走进屋子里的时候,如果不是归亚蕾脑袋上的那一圈圈的贴片,我时常恍惚地认为她就是贾母。好端端的放着现成的年龄、造型上都能演好贾母的归亚蕾不用,却偏偏要另辟蹊径,可惜了演员,也可惜了角色。而这个新贾母,还是太过洋气啊。(方海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