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晚熟的郭德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2:07  京华时报

  前天,郭德纲接受《京华时报》专访,坦言后悔自己针对徒弟打记者发表的冲动言论。为去除德云社家族式企业色彩,他还与新老员工重新签订了合同,流露出走正规化管理的意思。    

  针对这一个多月来的“麻烦”,郭德纲抖了一个大包袱:“经历后才知道自己长大了、成熟了。这也算是个教训吧。”郭老师的这句话特幽默,您都这把年纪了,还刚知道自己“长大”“成熟”,看看您脸上的沧桑,忍不住想让人说一句,这也太晚熟了吧。 

  不过,我相信这句话是郭德纲的肺腑之言。被宠坏的孩子青春期通常都很长,被宠坏的艺人也一样,总觉得无论自己多混蛋,大家都得一如既往地爱自己。代言藏秘排油那么大的事都没把郭老师扳倒,其实是害了他,导致徒弟打人之后他的态度不端正,险些为德云社惹来难以挽回的祸端。 

  表示后悔的郭德纲成熟了,也进步了,我们看到一个中年艺人终于拥有了成熟心态,不再那么癫狂地浑不吝。他懂得了退一步海阔天空,懂得了小不忍则乱大谋。想想也是,这个年龄段的男人哪个不是忍气吞声地活着,怎由您老人家一人笑骂由我? 

  当记者问郭德纲是否愿意道歉时,老郭沉思片刻,说了句“互谅互歉吧”。可见郭德纲对于徒弟打人,还是抱有保留态度的。由此推断,他的后悔,也许不过是为了演艺事业着想,在不得已的环境下做出的一种聪明姿态。从这点看,说郭德纲晚熟又是对他的误解,他其实很成熟,早就熟透了。 

  一个多月的舆论风暴,如果说真让郭德纲有所收获的话,那么“说好相声是第一位”的感悟,算是他最大的收获了。真的,老郭,别去演电影、做主持了,您真不适合,不如踏踏实实在茶馆和剧场里说相声,票价贵点也没关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