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齐鲁晚报:《山楂树》替我们做—场“纯情”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5日12: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如在小说中的清新干净,两个90后演员以前所未有的纯情给“山楂迷”吃了颗定心丸,电影拍成啥样不要紧,关键是这两个孩子替我们做了—场“纯情”梦。  

  期待已久的张艺谋“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明天就正式上映了,这两天纯情的男女主角周冬雨和窦骁频频曝光,身为“谋女郎”的周冬雨,更是给了娱乐记者们一个大大的意外和惊喜:见惯了女明星的浓妆艳抹,竟然发现清淡纯情的女明星(当上“谋女郎”应该算明星了吧)也是赏心悦目的。

  据说张艺谋为了找到符合原著气质的男女主人公,剧组一共分了3路人马,途经16个城市,从近万人中选拔。《山楂树之恋》剧照一曝光,就引起了广泛关注,两个年轻人阳光清新的笑容感染了很多“山楂迷”,尽管有调侃“所谓清纯原来是八颗亮晃晃的牙”。更让人难以置信的是,周冬雨和窦骁,一个高三女生,一个大二男生,都号称没有谈过恋爱,可以想见这一对俊男靓女,在电影中展示的青涩的初恋过程,倒是正切合了小说的情境。

  《山楂树之恋》的纯情,是能引起“70后”以前那个时代的人们共鸣的。不同时代的爱情,爱的方式会有不同,就像现在的相亲,如杲再约在某地拿着一卷报纸见面就成了老土,人家说了,给我QQ号,我们网络上聊。这种“快餐式”的爱情看久了,《山楂树之恋》带给人的感动便成了稀缺资源,让过来人怀旧。难怪张艺谋力排众议,接下了这部“史上最干净的爱情故事”,相信唤起他的不仅仅是青涩的初恋,还有沉淀到内心很遥远很遥远的那分纯情。

  “我不能等你一年零一个月了,我不能等你到二十五岁了,但是我会等你一辈子。”这是老三最经典也是最感人的一句话。在《山楂树之恋》的首映式上,当主持人把“是否会为爱等一辈子”的问题抛出时,李雪健奚美娟萨日娜几位艺术家都不假思索地说:“我愿意。”而两位湖北才女蒋方舟、田原与李敖之子李戡、演员海清作为年轻人代表,答案却惊人地一致:不愿意。“我没耐心,等不了那么久。”“我不想那么命苦,等别人一辈子。”“心里可以等一辈子,但实际上一年就差不多了。”……这是两代人的差别。对于90后的周冬雨和窦骁来说,如何去演绎那个年代的“纯爱”就成为焦点,也是这部片子最大的看点。

  “我拍《山楂树之恋》就设定了一个纯真的世界,洗尽铅华。”这两张干净的脸就适合这样一种表演。老谋子杲真厉害,竟然在90后中挑出了这样一对童男玉女:眼神清澈单纯,笑容生动,美好的初恋,需要这样的清澈和生动,这也是埋在很多人内心深处久违的梦,让这两个孩子替我们做一场“纯情”的梦,仅看一看也不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