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制晚报:相声班走“脸蛋路线”意欲何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5:38  法制晚报

  北京电影学院相声喜剧班日前开课,从4000多位报考者中脱颖而出的22位学员悉数亮相,让人眼前一亮。有好事者蹲点北电,将22位同学都看了一遍后,发现这个班的学员个个都是俊男靓女,赵本山潘长江这样长相很有个性的人基本没有。

  有网友认为,从侯宝林、马三立这样的相声大师,到姜昆冯巩这样的相声界中坚力量,再到大兵这样的后辈,相貌上基本都谈不上好看,但都很有个性和特色。北影相声班走类似于表演系的“脸蛋路线”,漂亮有余,但个性不足,似乎是招生方面的一个误区。甚至,批评的声音直指冯巩,认为冯巩本人就属于长相很有个性的那类,他担任了相声班招生和教学工作,怎么也热衷起“脸蛋路线”呢?

  种种迹象表明,好多人并不全是冲着相声表演去相声班的,而北电设立相声喜剧班,出发点也不光是为了培养相声人才,这似乎已可提前印证点什么了。冯巩也表示,除了单一的舞台表演,电影、电视剧、话剧都需要喜剧演员。这就是说,虽然上相声喜剧班,但将来不一定要说相声,而是可以从事与之相关、相近的工作,就像冯巩演电影,姜昆当主持等那样。这样的话,也就难怪相声班要走“脸蛋路线”了。

  从中戏相声大专班毕业的贾玲曾坦言,当时他们那个班有37个同学,现在还在说相声的只有七八个人,女生只剩下她一个。这,或许是个很好的证明吧?万阕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