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精武风云-陈真》:故事很新鲜 功夫缺新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8日01:31  新京报

  新京报·新世纪联合观影

  N0.240《精武风云·陈真》

  观影评分:70.67 观影地点:国瑞城百老汇影院 观影时间:9月21日

  《叶问》系列后,甄子丹被奉为华语动作明星的接班人,由他和舒淇主演的《精武风云·陈真》也有向前辈李小龙致敬之意。日前,30位本报读者观看了此片给出70.67的平均分(满分100分)。女性观众被片中甄子丹的全裸戏所“惊艳”,而甄子丹的招牌“甄功夫”却遭到观众们的一致诟病,认为其“陷入瓶颈”。

  甄功夫

  缺乏新意致敬生硬

  虽然早有李连杰版陈真珠玉在前,《精武风云·陈真》起用甄子丹,并为这个虚构英雄编纂了全新的故事,如陈真留洋归来,会说多国外语,还会跳舞和弹钢琴,非常“洋气”。不过即使是这样仍有33.3%的观众认为还是老版中为师父霍元甲报仇的陈真“印象深刻”。

  片中导演刘伟强为陈真设计了多重动作场景,如开片的欧战场面、雨夜“天山黑侠”营救余文乐,以及最后虹口道场的对决,但正是这样的设计遭到众多动作迷的诟病。“重复”“无新意”的点评占到一半,而本该是全片最高潮的“踢馆”情节也因草率收场,毫无说服力而被评为最差桥段。此外,几处刻意致敬李小龙的段落被指“很怪”。

  全裸戏

  女性认可男性无奈

  电影中甄子丹为了拍出陈真被日军残酷刑囚,豪迈地自愿脱光,并表示,“被刑囚穿小内裤的效果不好,要全裸上阵才有真实感!”这场戏拍得很辛苦,因为当时温度低到只有摄氏2度,加上NG多次,使套上铁链、缠着铁丝,满身假血和伤痕的甄子丹,颤抖得十分逼真。

  而这样的大胆出镜,果然获得了一众女观众的认可,她们纷纷表示,原来甄子丹很有“男色”。至于男观众则质疑甄子丹“为脱而脱”,“片中身手如此敏捷的‘天山黑侠’曾空手制服二十多个对手,为何会轻易被日本人抓住。”这也为甄子丹的这出全裸戏挂上了“自恋”的帽子。

  ■ 观众票选

  你为何走进电影院? 来看“甄功夫”。18票

  想看“陈真未死”后发生了什么。5票

  刘伟强作品。7票

  全新的故事应该可以满足观众的好奇心,只不过动作迷们这次要失望了。

  片中哪个演员的表演最精彩?

  甄子丹 6票

  舒淇6票

  黄秋生 12票

  黄渤8票

  在甄子丹、舒淇秀肉秀套装映衬下,黄秋生和黄渤两位演技派脱颖而出获得高票支持。此外,“徒有其表”的日本军官木幡龙、可有可无的霍思燕、绝对跑龙套的余文乐并无所获。

  ■ 观众评语

  那么多电视剧演员,真眼熟。85分

  无新意,黄秋生表演不错。85分

  各类卖座大片的综合。80分

  甄子丹挺有男色的。80分

  整体制作上佳,但情绪点不畅。80分

  挺文艺的。75分

  叶问在1925。75分

  子丹脖子太短,穿立领中山装难看。70分

  动作戏大失所望。70分

  动作戏失望,还是李连杰版好。65分

  致敬的元素太多了,目不暇接、累死人。65分

  叶问3!60分

  木幡龙最后也太弱了,怀念周比利。60分

  剧情太差。60分

  傻劲儿的。50分

  嘘嘘时间

  日本军官密谋如何杀害中国革命人士等情节对剧情没太多影响,此时可抓紧去嘘嘘。

  本版撰文/大头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