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上女主播》:自制剧请争口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9日10:00  南方都市报
《爱上女主播》:自制剧请争口气

《爱上女主播》剧照

  内地强档之云飞扬专栏     

  其实自制剧也没什么、山寨剧也无本质上的不妥,然而老是不长进却让观众很痛苦。由浙江卫视和华谊联合出品,麦大杰导演,朱丹、张赫、杨谨华、林保怡主演的新版,相比较韩国十年前的原版《爱上女主播》,以及日本更久之前的《新闻女郎》,故事叙事张力不及,演技也普遍不如韩版。其实在韩剧中,张东健韩载锡蔡琳金素妍四位偶像级艺人都在极佳状态中出色演出也是很难得的。除了第一集蔡琳客串、杨谨华带来些职场味很有些意思之外,朱丹即便在现实中是优秀的女主播,再在电视剧中演回同一个身份,也不能保证可信度,这就说明电视节目和电视剧的镜头差别极大。

  《爱上女主播》剧本打磨得不够、电视台风云还是不精准,尽管是自制剧,也败在了仓促迎战上。2010年,各大卫视血拼自制剧,展开圈地运动,进入割喉战的阶段,尤其是湖南卫视、江苏卫视和浙江卫视基本上全年档期围绕自制剧来大做文章。浙江卫视则计划以青春、时尚的职业剧为突破口,《爱上女主播》为朱丹量身定做,将充分实现艺人价值的溢出效应。浙江卫视曾经发出“不雷人”的宣言,意料之中被证明是一个难以兑现的诺言。

  相对于华语电影票房大片多数集中于古装、动作与喜剧,自制剧多数是时装偶像剧。人物造型一定要时尚,性格绝对要考虑观众是否受落,这样才有利于植入广告和引发追看潮流。电视台是为了把握主动,广告植入、制造明星、演员签约、炒作热点等全流程都在操纵之中。保障经济效益最大化是核心,在广告播出时间被广电总局限制之后,软广告便是电视台的新矿山。对于自制剧的瑕疵和很烦的广告,观众已经快达到熟视无睹的超然层次,甚至当成一种嘲谑式集体无意识。只要让他们在剧中看到梦想的尾巴,不至于现实全然没有希望,再吵吵嚷嚷上网发帖表达欢喜还是愤怒,总是有观众。但我还是想问一句:自制剧什么时候争口气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