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无臂钢琴师成了绕不过去的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9:16  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无臂钢琴师成了绕不过去的山

刘伟几无悬念地在决赛中胜出,成为首位“中国达人”(资料图片)

  关东客

  《中国达人秀》第一季圆满结束,“无臂钢琴师”刘伟毫无争议成为了中国首位“达人”。这样一个结果其实并不意外,因为对于主打“感情牌”的《中国达人秀》来说,将感动进行到底那是必然的事情。

  客观地说,《中国达人秀》的决赛看似激烈,实际上却是一场实力悬殊的比赛。那些获得单项奖的达人们尽管嘴上说台上的都是达人,但明眼人都知道,波波的开场语言实际已经将最终的答案揭晓。看起来邋里邋遢的高晓松评委,这一次终于显示出了一个清华学生的实力,其流利的英语口语让我们钦佩不已。

  时尚七太与“小周立波张冯喜的表演也很精彩,可谁都知道他们的复活只不过是剧组的一个阳谋。因为既然是《中国达人秀》,自然要老少通吃。而颁奖礼上,某品牌的总监们轮番亮相,让我们怀疑这究竟是一场决赛还是某品牌的发布会。而这些总监们首先与《赵氏孤儿》剧组明星们握手的镜头,让我们感慨达人终究敌不过那些明星大腕。

  八进四、四进二、二进一,主持人陈雷尽管十分卖力,可制造悬念的功夫却稍显逊色。究竟是“两强”还是“二强”,不但主持人不清楚,连我们这些观众也搞糊涂了。反倒是悬念揭晓中间那只送奶的奶牛颇有几分可爱,虽然谁都知道那是广告。

  广电总局把《中国达人秀》视同己出,赐予了短信投票的尚方宝剑,可很显然,《中国达人秀》剧组还不知道短信投票的威力所在。究竟有多少人发了短信,选手的短信支持率都是多少?这一切就如同礼仪小姐手中的那块“短信收入”的牌子一样,稀里糊涂。

  在一片叫好声中,《中国达人秀》并不完美的论调可能会遭遇口水的袭击,但这却是笔者的肺腑之言。“无臂钢琴师”用残缺演绎了完美,俨然是一个美丽的童话。然而像刘伟这样的达人并不多,我们是真感动还是出于怜悯,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达人是什么样的人?没有最终的答案。有人说《中国达人秀》可以再火三、五年,可有了“无臂钢琴师”刘伟,我们还能找得到更多的坚强与感动吗?是将感动进行到底,还是赋予达人秀更多的元素,这恐怕是《中国达人秀》第二季需要斟酌的问题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