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许常德:贾静雯争女案一定是“双输”

  许常德(著名词作者、情感专栏作家,现居台北)

  贾静雯的老公孙志浩几乎已成台湾地区女性的公敌,能获得此殊荣的原因是他做了全天下男人不敢做的事———比如会主动跟媒体报料,说贾静雯赴美跟他谈判时还跟他发生关系,言下之意就是他拿发生关系这件事来指控贾静雯是个好色又很假的复杂女性。台湾地区女性之所以唾弃他的地方是,这男人怎会没品到拿这种事来攻击他人,一个人要不是走头无路没招了,谁会让自己脱了裤子趴粪抗争?

  每次看到孙志浩看似大人样地走进法院时,他那对永远支撑宝贝儿的父母总是一副我家的儿怎有错地跟在后头,一个看似没断奶的形象是普遍民众对孙志浩的看法。

  一审的判决让一心想独占女儿的贾静雯感到心碎,她最害怕的应该是孩子落到孙志浩妈妈的手里,那种教育观可能比洪水猛兽来袭还恐怖。陶子会出来替贾静雯说话不是没有原因,在贾和陶的母亲角色里,怕的绝对不是戏约损失了多少、也非带孩子会不会影响她再嫁人,而是老给人说话不公道感觉又宠腻自己儿子的婆婆。因为没人会相信孙志浩会亲自带孩子,但最可怕就是婆婆来带,那种可怕的过时身教和言教才是贾死都要争回孩子的原因。一个不断有八卦辣妹上身的老公,一对不会自我检讨的公婆,舆论虽一面倒支持着贾静雯,但最后究竟怎么判决还不得而知。

  事到如今,贾静雯不完全无错,她和孙志浩都太用力争自己想争的东西,而忽略孩子的感受。真要有把握,就不该那么强势,贾要的是成功获得女儿,而非激怒孙家。在没有百分百把握的情况下,贾应该要以双方共同抚养为主轴来努力,丈夫再怎么瞎也都是自己选的,你不能先为此负责,就无权有独占女儿的妄想,毕竟结局不是委屈越多越能得胜。

  在法律面前讲的是证据和讨好法官的策略,当女儿在庭上被残忍地问及:你比较想跟爸爸住还是妈妈住?女儿答的是爸爸,但事后听说女儿很对不起妈妈,她那时才和爸爸过了一个美好的假期,她心里的话是想跟妈妈住300天!

  让孩子陷在两难的分裂里,这一对父母其实已都不胜任。不断在媒体上攻击对方这算是什么品格?如果孩子注定要共同抚养,就算最后仍判决给孙志浩,女儿有在美的就学计划,贾若有心都可一年用三个月赴美陪读啊。孙也该体谅母女分离的痛苦,虽然说起来都像天方夜谭,但这出戏最精采处还未来临。因为越到最终的判决越有峰回路转的变量,两人都不想输,于是奇招烂招都会出手,下跪低头暗地求和都会上演,也许还会出现让双方更难堪的爆料,也许判决后的二十年才是另一场战争的开始,最后的答案……我相信……一定是……双输!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