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吉可德》:总体对得起亚洲首部全片3D头衔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7:31  新浪娱乐

  作为一部号称“亚洲首部全片3D”的电影来说,《魔侠传之唐吉可德》(简称《唐吉可德》)的3D效果总体来说还是对得起这个头衔的。

  昨天(10月13日)下午有幸参加了片方举办的内部看片会,得以提前目睹全球电影3D化风潮下国产3D影片的芳容。

  既然是主打3D牌,那么先就从3D效果上说开去。作为一个3D电影迷,一般情况下国内能够公映的主流3D电影本人都会抽空去影院凑凑热闹,甚至部分IMAX-3D的纪录片也不放过。在之前,导演阿甘在接受采访时就曾表示,自己的这部片子虽然不敢跟《阿凡达》相比,因为后者创造了一个太高的行业标准,但至少可以肯定的说,《唐吉可德》的3D效果要比《爱丽丝漫游仙境》和《诸神之战》好。从影片最终呈现的效果来看,开篇几处3D效果确实不俗,郭涛饰演的堂吉可德在开场臆想世界中的场景,是全片较为集中展现3D特效的段落。无论从景深还是画面浮现感而言,都可以看出导演在努力做着有益的尝试。不过相较《爱丽丝漫游仙境》和《诸神之战》来说,《唐吉可德》的CG效果却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个别段落看上去甚至有点像是国产RPG游戏画面。片中最大的特效场面应该算是堂吉可德的“风车大战”了,漫天黄沙和万千铁骑汹涌着向银幕扑来,着实震撼,但不知道为什么总有点穿越回《木乃伊》的感觉。

  原著《堂吉诃德》的夯实基础,决定了这部片子剧情的可看性。周围同看的朋友纷纷表示片中大量的粗口很给力,李菁一句“婊子养的,真棒!”更是成为其中的亮点。里面京城艺人更是模仿小沈阳表演二人转来戏说主角堂吉可德的江湖故事,让人忍俊不禁。演员的表演方面,郭涛过于舞台化的话剧式表演,让人觉得实在过于夸张。反倒是其余的配角总能带给人惊喜。王刚饰演的随从桑丘,一直在一旁碎碎念道着插科打诨,只是给人感觉总归是没能绕出和珅的影子。老戏骨秦沛虽仍做绿叶,但依旧奉献了一如既往的高水准演出。李菁和刘桦是片中笑料相对较多的一对配角,一逗一捧外加抖抖包袱,倒有些像是照搬了相声的套路,“笑果”不错。在“退出娱乐圈息影之作”的娱乐消息下,林嘉欣在本片几乎没有发挥的空间,台词也是少的可怜,难免让人觉得略有遗憾。

  总体上说,作为国产全3D的试水之作,《唐吉可德》给我们带来了足够的诚意,但是无论从技术上还是剧本上,应该还可以有更多可发挥的空间。

  PineyWon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