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给明星降薪靠措施更靠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6:06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一直以来明星的收入对外界来说都好像传说,没人知道具体数字是多少,但人们也清楚那“工资条”上的数额一定小不了,所以明星的收入就像明星的年龄一样总是吸引人们去猜想。

  日前,《金婚风雨情》的导演郑晓龙在为自己的新片做宣传时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广电总局在想办法降低电视剧演员的片酬。言论一出,立即在圈内引起激烈讨论,就在一片哗然声中,广电总局办公厅和宣传管理司的相关人员声称,并没有听说此事。不过,也有知情人坚称广电总局正在商量能够给电视演员降薪的措施。

  明星赚得多这是路人皆知的事,但是给演员降薪还真是第一次听说。其实降薪并不难,难的是降薪的措施和标准,赚多少的明星才被降薪,降多少又算是合理,这些都是需要详细调查和计算的问题。尤其是在对明星真实收入的调查上难度颇大,明星往往给外界一种日进斗金的印象,可事实上所谓的“日进斗金”也是一种宣传,制片方最终付给明星的片酬还是要打个折的。另外,有个别明星纳税时的报价也会故意低于自己的真实收入。广电总局在面对这些现象时,都需要进行细致严格的调查和鉴定,只有这样才能制定出客观公正的降薪措施,降薪规定才能更顺利地走上实施道路,不然很有可能沦为一纸空文。

  其实明星降薪仅仅依靠政策的推行是存在一定难度的,毕竟演员的收入主要来自剧组的片酬,只要剧组愿意花大钱,外人一般难以干涉。与其单纯要求演员减薪,不如双管齐下,依靠市场调节,如果能将演员身价虚高、炒作的现象有效遏制住,降薪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了。文 谢云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