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析明星经纪公司和明星工作室:谁离不开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5日17:10  北国网-半岛晨报
解析明星经纪公司和明星工作室:谁离不开谁?

黄晓明(资料图)

  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娱乐圈也不例外。在这个圈子,“背靠大树好乘凉”绝对是“第一号法则”。通常,在明星背后都有一个高智商的经纪团队,亦被称为娱乐圈的操盘手,因拥有强大的娱乐资源和媒体资源,他们能呼风唤雨,让艺人成为大牌只是早晚的事。然而,前不久周迅黄晓明李冰冰等明星与华谊兄弟公司经纪约到期而不续约的消息引起了娱乐圈里的一番动荡。又有传言说许晴因为与华谊闹不合而在签约不满一年后离开;徐若瑄合约到期,也不会续约,同样选择了离开。其实一直以来,明星和经纪公司之间的关系微妙而复杂,明星是否选择经纪公司、选择又是否得当,都是值得考虑的问题。

  就以周迅来说,作为娱乐圈的一线大牌女星之一,与经纪公司解约也不是第一次了。当初离开恩人李小婉而投入华谊门下,事实证明她的选择是正确的,周迅在华谊期间拿到多个影后头衔,身价地位不断高涨,这也说明公司对她的宣传和包装是成功的。那么以周迅的头脑来说,此次离开华谊也必定有自己的道理,只是个中原因外人不得而知。

  按照行规,艺人离开经纪公司之后,不外乎有三种选择:加盟新公司、自立门户当老板、成为自由人。加盟新公司就是常说的跳槽,可是跳来跳去,总是各有利弊。自立门户当老板,自己说了算自然有好处,但是风险也就随之而来。当个自由人看起来最简单,有很多艺人甚至连经纪人都不需要,谈合约谈剧本都是亲自出马,省下了一大笔经纪费用。但是敢给自己当经纪人的,都是不愁接戏、自动就有剧本送上门来的大牌明星,不需要包装宣传的他们,永远都在观众心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说到底,不管明星和经纪公司的关系如何,最终都是“利”字当头,只要双方都获得最高利益,那么合作方式变一变又何妨呢!(梁巍)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