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黎明之前》与《潜伏》的相似之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3日15: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黎明之前》与《潜伏》的相似之处

《黎明之前》

  从10月11日起,30集谍战剧《黎明之前》在东方卫视、北京卫视、深圳卫视等亮相后,一下吊起了许多观众的胃口,许多观众把它当成第二部《潜伏》看,并把两剧加以比较,认为它们有相似之处。

  故事:都在办公室里展开。两剧故事都发生在办公室里。《黎明之前》是一个上级四下级,《潜伏》也是一个上级四下级。不同的是,《黎明之前》让情报局各处长变得更加有人情味,乃至更加重情义,亦敌亦友的身份让人亲切。

  人物:有相似之处。两部作品都是讲共产党的卧底如何在刀尖上行走。《黎明之前》男主角刘新杰的扮演者吴秀波跟“余则成”对比,两个角色处理危机的不同手法也很相似。

  悬念:都是一波三折。两剧一样是让观众“费脑子”的谍战剧,它描述了一群高智商间谍的集体智斗。《黎明之前》更引人入胜的是剧悬疑迭生、一波三折、多线索并进、观众入戏快。国民党情报局要查卧底、抓“水手”,我方地下党要破坏“木马计划”“摩西计划”,围绕这四大目标,悬念一个接着一个,直到最后一集才会真相大白。

  本报记者  陈凤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