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跟我前妻谈恋爱》:不止养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1:04  新浪娱乐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逐步成熟发展,电影类型亦呈现细分化趋势,去年的《非常完美》被看成本土“小鸡电影”的诞生,而10月22日公映的《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则让人看到了好莱坞“婚礼系”浪漫爱情电影的影子,除了之前预告片感受到的韩范儿的唯美养眼画面,故事上完全是好莱坞婚恋欢喜片的构架,陈坤陆毅袁泉“双生一旦”组合,新鲜感十足,看出片方有票房方面的考量,藉此对婚礼题材电影的市场进行探索。

  正如之前片方宣传的一样,《跟我前妻谈恋爱》画面很洋气。都市浪漫爱情婚恋故事,时尚购物街区、新潮婚礼的白纱绿地、新婚热恋的俊男美女是必不可少的元素,《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中每一帧画面都是一副美图,时尚养眼度绝对是内地电影中一流的。

  而令人兴奋是陈坤、陆毅和袁泉“双生一旦”奇妙组合,三位当红演员在而立之年,合作出演这样一部婚礼题材电影,往大了说是丰富中国类型片片种,往小了说也是对即将消逝的青春的纪念。婚礼题材电影在好莱坞是成熟的片种,《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婚礼策划人》《27套礼服》等影片对于中国影迷也不陌生,但在国内鲜见此类本土制作影片,所以《跟我前妻谈恋爱》上映不仅是对婚礼题材电影有益尝试,对观众和和演员自己都是一份珍贵的记忆。

  每一种类型片都有属于自己的基本类型元素,比如:惊悚片中的密闭空间,动作电影里中的打斗追车,婚礼系电影基本元素往往是主人公的职业是婚礼策划师,通俗点地说,就是搞婚庆公司的,在策划别人婚礼的同时,也难免扯上自己或朋友的婚恋,上演一幕浪漫中有惊险的婚礼大戏。《跟我的前妻谈恋爱》也不例外,陈坤就是婚庆公司老板,和袁泉结婚没两年离婚后,撮合自己下属摄影师陆毅和袁泉好,并要给他们策划一个盛大的婚礼……电影中陈坤的角色外向、会讨女孩子欢心,负责和袁泉制造浪漫,陆毅的角色木讷、属于宅男,面对女孩子手足无措语无伦次,负责搞笑。这样一组合,让《跟我的前妻谈恋爱》充满现代时尚、轻松、浪漫的氛围。

  最后说一点电影的不足,电影的开头和结尾,个人不是很喜欢。一方面是导演的整体叙事功力欠火候,让人半天才进入故事;在我的想法中这样的类型故事,应该有个欢喜的结局,但是片中袁泉饰演的那个角色真是很难搞,结尾带给我是一声叹息。

  文/韩大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