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羊城晚报:TVB排位之争中的“内地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7: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于金昔

  表面看,TVB内部上演现实版“宫心计”;实际上,老中青三代艺人早就无心恋战,纷纷投身内地市场赚大钱

  TVB台庆亮灯仪式有讲究,拍大合照时某位艺人站第一排还是第二排、站中间还是站边角,都是考量过的结果。这仅仅取决于他(她)是跟高层乐易玲还是曾励珍要好吗?也许现在要加上“内地影响力”这一因素。

  过去所谓的门派争斗,都是僧多粥少惹的祸。如今的TVB艺人有内地这个大金矿可以挖,很多人干脆淡出竞争,专心北上淘金。台庆亮灯这么重要的上位机会,由TVB一手捧红的欧阳震华黄宗泽郭羡妮等人竟然都在内地拍戏,压根没打算赶回香港出席。

  而对于出现在合照中的明星来说,在内地接拍影视剧和代言广告的数量,甚至包括微博粉丝人数等,都是衡量成就的新指标。入行15年的谢天华,过去一直是可有可无的小角色,直到在湖南卫视参加《舞动奇迹》拿下冠军,竟然迎来事业高峰,随后得到“Laughing 哥”一角,爆红香港。这次台庆合照,他得以稳稳站在第一排。

  其他站在重要位置的红人在内地也都有不俗表现,邓萃雯从《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的小蝶一路红到《金枝欲孽》里的如妃;佘诗曼在内地代言产品超过30种,从药品到皮鞋不一而足;林峰的内地粉丝数量十分可观,想在他的内地影迷会正式注册,甚至还需要“邀请码”。

  表面看,TVB内部上演现实版“宫心计”;实际上,老中青三代艺人早就无心恋战,纷纷投身内地市场赚大钱。在他们面前,摆着许多成功经验———温兆伦败走内地后竟然暴发,最近衣锦还乡在香港买奔驰跑车;目前在内地可拿到6-8万元一集片酬的郭羡妮早就想通“高片酬比当一姐强”,回TVB工作更像是客串;刘丹之子刘恺威,如今已是内地年代戏里少不了的正派小生。

  就算不能大红大紫,但内地至少使很多人在个人生活上更上一层楼———罗嘉良张卫健、魏俊杰、吴启华、汤镇业等纷纷娶了年轻漂亮的内地媳妇,展开第二春。学好普通话,走遍天下都不怕。面对内地,香港艺人的优越感越来越少,依赖感越来越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