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风烈》:吴镇宇是大漠中的一抹亮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2:30  新浪娱乐
《西风烈》:吴镇宇是大漠中的一抹亮色

《西风烈》剧照

  文/三峡在线

  曾经,三峡在线的眼里,所谓的港台电影,就是一出出或搞笑或胡闹的肥皂剧,而港台明星,则是一群或浮躁或浅溥的长不大的孩子,这种明星与电影的组合,就只好派生出快餐式的电影文化:无法细嚼也不耐品味,一次性笑过闹过之后便灰飞烟灭。也难怪,港台电影仿佛是年轻人的专利,而港台明星,也只好顺从地取偶像派的脸,舍实力派的技了。

  然而香港影星吴镇宇给三峡在线的感觉却是一个例外。

  提起吴镇宇,相信大家和三峡在线一样并不陌生。这个浑身透着一股子邪邪的味道的家伙,仿佛天生就是一块演反角的料。无论是他首部参演便一举成名的《生命之旅》,还是籍以击败戛纳影帝梁朝伟而夺取金马影帝桂冠的《枪火》,以及他从影十几年多如牛毛的作品中,三峡在线无不感受到吴镇宇那种特立独行、邪乎狂乎的个性魅力和他的实力派的演技。

  今秋,《西风烈》火爆上映,因为吴镇宇,三峡在线也去凑了一把热闹。这是一部气势磅礴的警匪大片,苍茫大漠猎猎劲风中,“金牌杀手”吴镇宇重返江湖,用他经典的反叛形象,用他眉宇间依旧的霸气,上演一出大漠警匪的血腥角逐,为我们完美再现了当年金马影帝的王者风范。三峡在线没有失望,刺头、另类的吴镇宇,再次充分展示出其内在的无限张力,在银屏上大放异彩。

  不知你是否注意:这部影片中,除了漫天的黄沙,就是剧中人黑色、灰色的衣饰,那种凝重的铺天盖地的暗色,让你压抑到不能呼吸。而此时,吴镇宇所饰的杀手麦高适时地华丽地登场,让你眼前一亮:昔日的古惑仔,如今着一件鲜亮惹眼红色皮衣,蹬一双乌亮大皮鞋,架一副超酷墨镜,戴一顶牛仔大帽,系一条豹纹围巾,还扎了个冲天小辫,个性十足又恰到好处的造型,使之成为茫茫大漠中唯一的亮色。

  衣饰的亮色,仅仅冲击着我们的视觉,而他炉火纯青的演技,才是最具震撼力最被观众认可的亮色。片中,吴镇宇延续并张扬着他以往的个性风格,眼神依旧犀利,不苟言笑的表情充满森然的霸气,个性的气质和不羁的眼神,浑身上下散发出的都是剧中人的味道:仿佛吴镇宇就是麦高,麦高就是吴镇宇。看到这里,三峡在线反而弄不清剧中的主角配角,只感到漫漫风沙中,吴镇宇一骑铁马当风而立,他便是王者,浪荡多年如今归来的王者!

  电影结束了,三峡在线感慨颇多:明星的偶像脸总有一天会渐渐老去,经得起咀嚼的永远不老的,只能是一流的演技。但愿影帝吴镇宇的艺术生命,经年之后,能一如罗伯特德尼罗、安东尼霍普金斯一样宝刀不老、持久弥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