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青年报:“穷”则思变 不“破”不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2:29  上海青年报

  《宾虚》《绿野仙踪》《魂断蓝桥》、《费城故事》、《乱世佳人》、《日瓦戈医生》……拥有4000多部电影使用版权、手握170座小金人的米高梅,即将成为历史胶片的一段定格。告别的片尾曲,固然流行伤感的旋律,但我宁愿相信,好莱坞这个“鬼才”,会为之配上一段快板。

  因为,这是个现实的“电影天堂”。当米高梅为《骑劫地下铁》猛砸1亿成本(不含宣传费用),却只收回6500万美元的本土票房;当拿着天王级片酬的汤姆·克鲁斯,为米高梅出演的《狮入羊口》和《瓦尔基里》吸金平平;当米高梅一再挣扎在“被收购”和“被重组”的边缘……“雄师”的寿终正寝,其实早已在人们的预料之中。

  债务上的数字,永远是经济界的算盘。而影迷们真正关心的,还是下一部精彩的影片。从这个意义上说,倒下一个昔日巨头,还会有更多的“青年才俊”争先来讨影迷的欢心。而美国和加拿大合资的狮门影业、美国自由传媒集团、媒体大亨默多克旗下的影视集团、宝莱坞的信心娱乐公司等,也都已对重新洗牌的市场虎视眈眈。

  穷则思变,不破不立,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米高梅能否迎来下一次重生?

  杰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