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市快报:偶像组合“永远”也是有年限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5日16:22  城市快报

  很多时候,人们喜欢追求永远;其实,永远是很脆弱的承诺。水流永远从西向东奔腾不息,有一天,水之源枯竭,还会有永远奔流的景象吗?

  有什么是天长地久的?反正不是偶像组合。出道时的“永远”都是不算数的,起初虽然相亲相爱,到最后还是免不了要“相忘于江湖”。

  号称“亚洲女子天团”的S.H.E,从2001年组合成立至今已有十年之久。十年来,S.H.E一直陪伴着80后一代的成长,从最初的《女生宿舍》,到中期的音乐专辑《Super Star》,再到最新专辑《SHERO》,出道至今十三张高质量专辑很是畅销,单曲更是屡登音乐榜榜首,S.H.E不知俘获了多少男男女女的心。

  眼下,却面临解散传闻。Selina任家萱在拍摄《我和春天有个约会》一剧时受伤,复原周期将有一到两年;Hebe田馥甄今年9月发行了首张个人专辑《To Hebe/给自己》,宣布单飞;Ella陈嘉桦在微博(http://t.sina.com.cn)贴出机场照片,并写上“我走喽,Bye Bye”,她将奔赴纽约游学,为自己备战大银幕而充电。就在大家纷纷猜测S.H.E将解散之时,她们的经纪公司出来表态“不会解散”。即便公司不宣布解散,暂时分离却是不争的事实,S.H.E合体的演艺生涯目前暂告一段落。

  纵观娱乐界,唱得好好的却传出解散并不是什么新鲜事,而偶像团体的解散无疑会是深爱他们的歌迷心中的一道伤。Twins、无印良品、优客李林、花儿乐队等组合的解散,不知伤了多少歌迷的心。韩国SM娱乐公司可算是“造星专家”,在歌迷粉丝狂热追捧时,成功的偶像团体也很难走出解散的怪圈:神话、H.O.T、BABY V.O.X、S.E.S,再到红得发紫的东方神起,在歌迷已经“恋上”他们的时候,他们却宣布解散,即使红遍亚洲的韩国组合也难逃解散怪圈。三五年解散之限,莫非已经成为韩国组合的发展定局?

  看来,“永远”也是有年限的,就像陈冠希所说“我会无限期退出娱乐圈”,这个“无限期”与“永远”此刻并非有多大分歧,它可以是一年,是三年,是十多年,也可以是明天……“永远”有多远,歌迷朋友说了不算,但我们还是希望,即便是“长大了”,这些偶像团体也能够走得“远”一点。毕竟,一首歌可以承载一个人的回忆,一个团体可以讲述一代人的记忆。

  文/张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