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都娱乐周刊:大S面对人生只需强悍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7:43  南都娱乐周刊

  “别人笑我太疯癫,我笑他人看不穿”,自大S微博(http://t.sina.com.cn)上写下“从跟小菲见第一面我就知道是他,见第四次面就订婚了”的自白文字后,我脑子里就蹦出了唐伯虎老师的这句诗。哪管身后滔天骇浪,大S从来都是清醒的、强悍的,她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

  对大S,被诟病的她是这样的。一、很高调,谈恋爱恨不能让全世界知道。在我做记者之前,我是《娱乐百分百》的观众,一看N年,我喜欢徐家姐妹家长里短,一切摊在阳光里。大S话不多,但大多一针见血噎死人不偿命。当然,最令我瞠目结舌的是那次“放送事故”,小S在镜头前号啕大哭,到点直播,大S找不到了。背后故事最戏剧性的一种说法是,因为家人朋友对大S和蓝正龙的恋情“瞎起哄”,于是大S决定离家出走吓吓大家。从此,大S也戴上了“逼婚女”的帽子。二、根本不是仙女,但一群姐妹淘却“公器私用”大规模洗脑!回想一下,她是怎样走上“神坛”的呢?拍摄《倩女幽魂》之前,小S有个津津乐道的段子,说她自己去向八大杨老板争取角色,结果杨先生说,大S可以演小倩,你就演个妖怪好了。大S开始跟仙女挂上钩。接着,大家便看到,在岁月这把杀猪刀面前,大S很愿意真人实践,从一天数小时的保养到微整形,一坚持数年,无论看起来多不可思议,但她就是要追求白得像卫生纸一样的人生,而且还活生生让她做到了。

  这两条列举下来,就是活活的“太疯癫”的证据。但是否还存在另一个她呢?说两个小段子先。有一次大S来北京出席一个慈善活动,大约因为无车马费的关系,底下的记者坐得稀稀拉拉,零互动零发问,台上的主持几乎到了快绝望的地步,大S几乎是毫无惧色地站起来,那么轻松的一句,“大家真的没问题问我么?哎呀,看来我还不够红。”那个时候我想这真是天生的强心脏。另一个则来自他人的佐证。某次电影发布会前,跟接待她的工作人员吃饭,大家私底下八卦,大S看上去简直是个瓷娃娃啊,太自惭形秽了。我笑说,那她是不是一碰就倒很会撒娇?几个人几乎异口同声,不,很强悍,力气很大!

  当然最吊诡的观察来自于我的两次访问。一次是采访周渝民,访问时他还在跟我探讨和大S的感情已经升华成家人,结婚对两人来说不算什么问题。话音还在耳边,第二天大S承认已经和周渝民分手。其实,她完全可以选择和周渝民一样,用委婉的措辞解释彼此的关系,但她不,她情愿用最简单的方式斩断一切,哪怕之后被别人称为专啃嫩草的老牛,称为可怕的结婚狂。而后在某次盛传她与周渝民复合的消息当口,我面对面访问她,一开口大S便说,你千万不要在意我以前说过的那些话,我这人就是这样,我几乎无时无刻不在为自己定规矩,然后打破。她还坦率回答了我关于复合的话题,用了“绝不会”这样的词汇。于是,大S终于和我印象里的她重叠,面对不停变换的人生,她的经验是只需要练就强悍就行。换句话说,很多人的生活裹足不前,也许仅仅是因为没有勇气打破那些规矩。

  我想,是有很多人跟不上大S的节奏和速度的,比方我,我就喜欢给人生设置条条框框,我觉得有些约定俗成的东西应该去遵循。我更承认,这么做的理由是我怕别人骂,我看不穿那些浮云。所以,我们能有一个大S这样的人,其实也挺好,她实践她的,继而反过来观照我们的,反正,她挺自在,在最新的微博上,她还特意转了一个咒骂她的网友全文,回复说:“真用心。”你看,她果然在笑话那些看不穿的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