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收购米高梅要先查查自己的银行账户

  周序(摇滚男中年,网络写手,现居重庆)

  米高梅公司一宣布破产,众多的经济学家顿时有了谈资,恨不得从资本运作一直谈到恩格尔系数,把自己知道的所有经济学术语全部堆砌出来,表示自己的专业水准。但是,经济学家很多话基本上都是扯淡,列位看官是否记得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那句惊天动地的名言:如果你觉得听懂了我说的话,那你一定是误解了我的意思。娱乐圈的事情,能用经济学来分析吗?

  米高梅的惨淡收场,其实就是一个遇人不淑的老故事,谁叫它总是摊上一个耍钱的老板?就像当年的诸葛亮和姜维,运筹帷幄决胜千里,跟着刘禅混,总是逃不脱悲剧收场。

  人人都知道,米高梅公司4000多部电影版权才是最大的资源,你有事没事的时候翻拍一个《魂魄再断蓝桥》,或者《又见乱世佳人》,保不齐又得像《宾虚》一样,给你一个大大的惊喜。所以虽然米高梅破产了,但是并不愁下家,现在需要考虑的是一个下家或者一群下家的问题。40亿美元的债务摆在纸面上,就像内地著名的流行天后慕容晓晓唱的那样:米高梅不是你想卖,想买就能卖。要收购米高梅,先查查自己的银行账户再表态。

  有很多网友在呼吁内地的影视公司参与到这个行当里面去,反正“中国”两个字在美国是热词,“人民币”这个词在国际市场上也代表着坚挺。一旦中国人收购了米高梅的股份,周星星同学再也不必欲盖弥彰地拍一个《国产凌凌漆》,今后007真的是国产片了,说不定全程在龙泉驿取景,让李伯清爷爷来担纲主演,李宇春出演邦女郎,丹尼尔·克雷格扮演大反派,让他全程说自贡话,我觉得绝对有票房。

  其实我最担心的是日本公司来接手米高梅,凭借日本人发达的科技和出色的模仿能力以及超强的爱情动作片天赋,我极度怀疑他们会利用先进的影像还原技术,再造费雯·丽、伊丽莎白·泰勒和英格丽·褒曼,浩浩荡荡地拍一部怀旧版的《3D玉蒲团》,这就太破坏这些玉女在我们心目中的美好形象了。

  说到86年历史的米高梅,人们总喜欢用long long ago来描述。我英语不好,一直把这句话翻译成“以前很长”,觉得与之对应的应该是short short now(现在很短)。的确,以前很长的米高梅终于走到了很短的处境,作为一个单纯的影迷,我只希望它的后妈别像前几任那样,把这么一个老儿子当成洗钱的工具———孩子老了,洗不动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