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如此而已》表演有趣 结尾较为突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2:32  京华时报

  11月10日晚,英国巡沙剧院在9剧场TNT剧场演出话剧《如此而已》。该剧由三名演员集体创作,讲述一对英国青年经过婚前焦虑迈入新生活的故事,表演有趣,舞台上的道具、服装很简单。

  该剧的表演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其中一名演员一人分饰两角,通过换装示意角色的转换,每次转换,演员的声音明显不同,甚至身高判若两人,很有意思。演出在外化角色内心做得比较成功,比如男主角扮成留胡须的牛仔开枪射击,女主角歇斯底里地摆放家具,体现出了他们的焦虑和恐慌。又如,以双人舞象征婚姻,开场时,男女主角尝试多次都无法完成双人舞的转圈动作,直到结束时,他们穿上结婚礼服,终于能一次又一次地转圈,表示两人克服了焦虑,迈入新生活。因此,即使该剧演员讲英语,不懂英语的观众仍能看懂。

  不足的是,该剧的结尾较为突兀,未能清楚表现那对青年解开心结的转折,在经过几番折腾后,突然就跳入了和睦的结局,显得不够合理。(支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