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的谎言与坦诚 彭浩翔短片引发情爱表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1:42  新浪娱乐
text1 余文乐
text2 《谎言大作战》剧照

  多年前当里奥纳多-迪卡普里奥还是英俊小生的时候主演过电影《罗密欧与朱丽叶》,里面有首英文插曲红极一时,那就是《love fool》(爱情骗子),歌曲唱到:“fool me, fool me,say that you love me”,请你骗我,说你爱我。似乎爱情与谎言就是一对双生儿。香港导演彭浩翔在《买凶拍人》、《破事儿》一举成名后,用短片《谎言大作战》,再次挑起了关于真爱与谎言的话题,以80后深谙的语言,刺探了谎言与坦诚背后的真情流露。

  没有银行稳定的工作,又刚和女友分手,《谎言大作战》中的方云(余文乐饰)知道自己不是母亲心目中理想的好儿子。而当母亲在一次偶然中发现他与同性好友开玩笑拍的亲昵合照时,方云只得谎称那是他新交的女友。那时他还不知道,谎言就像是一个无底洞,越撒越大。撒一个谎,需要更多的谎来掩饰。那时他也不知道,或许真正的爱情,早已经在悄无声息地萌动,等待出土的告白。

  关于真爱与谎言的电影已经拍的很多很多,而面对心爱的人表白的场景,也每每总能让我们跟着剧中人物一起心急、落泪。就像《乱世佳人》中斯佳丽多年后发现自己深爱着白瑞德却羞于向他表白,两人却总是针锋相对、恶语相向;更如同《东邪西毒》慕容嫣苦苦哀求欧阳峰,在下次重逢时一定要骗自己,说她才是他的最爱。当《谎言大作战》中方云以为可以逃过母亲逼婚的时候,却因为EX的出现使得每个人内心再次暗流汹涌……

  男女主人公经过百转千徊,浪费了一次次的暧昧,打败了一次次的谎言,终于能够面对彼此敞开心扉。曾经酸涩的等待终于能够开出灿烂的花朵,结成甜蜜的果实。在电影曲终人散的时候,我们不禁会问;或许,谎言是用来测验爱情的试金石?或许谎言原来是因为真爱。但是很多时候,我们可能要撒上十个谎,来掩饰一个谎言。《谎言大作战》就是这样一部片子,短短几十分钟,就引发出我们关于爱情与谎言的种种思考,从而反省自己,在那一本青春纪念册是否有个名字难以释怀,是否有一段埋藏已久的情感等待表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