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谎言大作战》:以孝名行婚骗 以爱奇娱闻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7:24  新浪娱乐
text1 余文乐《谎言大作战》剧照

  阿木/文

  好莱坞电影里有一部《结婚大作战》凯特·哈德森安妮·海瑟薇两大甜姐儿玩“爱斗大”,在一连串的故事后讲述普通人的爱情;而彭浩翔监制、陈正道导演的《谎言大作战》,则类似的以“谎言”为“爱斗大”的方式,骨子里头还是款款的亲情、友情及爱情。

  以孝之名行婚骗:

  短片讲述的是喜欢音乐的方云为了追求自己所喜欢的音乐而放弃稳定的银行工作,随后女友因为他的不尊重而分手,而独自抚养他多年的母亲前来看望他,于是他让室友假扮银行同事、前女友回来假扮女友而希望让母亲安心……

  贯穿影片始终的,是方云与母亲之间的亲情,正是因为孝,很少会为人着想的方云放低了自己去希望前女友帮忙希望室友的帮忙,甚至为了让母亲认为他过得很好,还找了一帮朋友来“听”他的演奏会……在传统的中国文化里,孝是优良的传统思想,而短片《谎言大作战》与前两个地方最大的不同便在于,以孝为先,并随着孝、爱等,使得影片中人物之间的矛盾最后得到迎刃而解。

  以爱之奇娱闻乐:

  而影片《谎言大作战》不仅是提供了方云的角度,还从母亲、室友、前女友的角度,分别融入了亲情、友情、爱情等年轻人常会面对的问题甚至是困境,也使得这四十分钟的短片变得更加的丰满。

  母亲对待儿子的亲情,是一种充满着包容的爱,她先是误会儿子有了新女友,随后又误会是搞GAY,虽然是比较传统的妇女但还是愿意去接受孩子做自己喜欢的事,母爱的伟大在最后那段高潮戏母子俩的对话里表露无遗;室友与前女友则是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待方云,尤其是前女友,他们俩拍拖了六年,但方云很少为她着想过,包括辞职也不曾跟她商量,于是一怒之下分手,而他也不懂得去挽留去哄她开心,直至母亲要过来看他过得怎么样……爱情,在一连串的故事后逐渐的复原。

  虽然短片《谎言大作战》没有讲述很大的主题也没有太多的表现现实里的无奈,但创作者通过儿子对母亲的孝顺、母亲对儿子的母爱、女友对男友的爱情等,将年轻人常会面临的困境以一种比较幽默而温情的方式表达出来,再加上穿插的音乐、明星余文乐的主演等,寓教于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