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话剧《非诚勿扰》将在京首演 谁在叫板冯小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8:27  精品购物指南
text1 话剧《非诚勿扰》

  撰文、编辑/吕佳

  2008年,冯小刚的电影《非诚勿扰》收获了超高的人气和票房,一夜之间将“非诚勿扰”推广成为都市相亲最佳代言语词,并催生了包括一档颇具争议的大型电视节目在内的N多相亲题材作品。如今,话剧界终于也忍不住了,12月1日,话剧《非诚勿扰》即将在北京首演,编剧兼导演章乐斌率领艺术指导侯耀华黄渤,开始登台叫板……

  如今,“剩男剩女”已见怪不怪,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人加入到相亲队伍中来。各种以相亲为由的关联产业开展得如火如荼。而向来最关注社会热点的戏剧界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新锐导演章乐斌编剧并执导的爆笑喜剧《非诚勿扰》,沿袭其作品一贯的诙谐、爆笑风格,对相亲这一社会现象深刻反思,充满时代的隐喻意义。

  虽然都是都市男女的相亲寻爱题材,话剧《非诚勿扰》无论在故事内容和表现风格上都不同于电影。故事讲述了一位大龄单身男“鬼打墙”般地被困在七夕情人节这天,在不断重复的同一天里,与女主角上演了一场又一场激情而荒诞、伤感又无奈的爱情悲喜剧。通过历尽折磨追寻真爱的过程,男主角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真爱。

  两个小时的话剧好似一则都市爱情寓言,带给人们无限的想象和启示。人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在成长,追寻真爱的过程本身就是一个自我完善的过程,只有懂得如何付出,如何去爱,才能收获真爱。对于当代大龄单身男女来说,话剧《非诚勿扰》让你爆笑的同时,更具有直接的指导意义。

  据探班记者发回的报道所说,导演章乐斌充分发挥了其敏锐的洞察力,在剧情的铺排和场面的展现上老练地拿捏着观众的情绪,让彩排现场的每一个观众陪着主人公又哭又笑,既平静又激动,既快乐又伤感。

  该剧由章乐斌工作室、北京精舞门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踏歌起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即将于12月1日至10日在北京解放军军乐厅演出。

  推荐

  郑绪岚个人演唱会

  时间:12月12日

  地点:保利剧院

  看点:经典再现

  摄影/王同

  今年7月刚刚参加了“梦回1980”新星音乐会30周年纪念演出的郑绪岚,又将举行名为“绪岚情歌”的个人演唱会,因为无数歌迷期盼她再度开唱。据悉,之所以将个唱取名为“绪岚情歌”,不仅是因为她擅长演绎抒情歌曲,更因为她的歌声里充满了对人生的感悟。此次她将演唱《牧羊曲》《大海啊,故乡》和老版《红楼梦》的主题曲《枉凝眉》《葬花吟》等经典歌曲。

  彼得-克鲁德DJ表演

  时间:11月27日(22点30分至次日清晨)

  地点:LINK STAR酒吧(世贸天阶东侧)

  看点:“唱游”维也纳

  彼得·克鲁德是近10年来音乐界的代表人物,影响了全世界无数DJ、音乐制作人和俱乐部成员。他所在的“克鲁德与杜夫梅斯特”组合曾创造白金销量(超过500万张)的专辑,但他更醉心于DJ工作,世界公认过去13年中的顶级电子音乐很多都出自彼得之手。同时他也是一个资深音乐制作人,他的音乐总能给人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而作为一个音乐制作人,他发行的唱片都证明了自己对音乐的超强领悟力。这次北京表演,除了美妙的派对,他还特别带来了典型的维也纳俱乐部风格音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