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制晚报:王贝死于“美丽强迫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8日14:25  法制晚报

  超女王贝于11月15日在武汉中奥整形医院接受整形手术时死亡,该院目前已暂停接待新顾客。昨天,卫生部也对此事件首次做出回应,表示要高度重视王贝事件。而法国、印度、英国的数家媒体也对此事表示了关注,认为该事件反映了中国社会目前“渴求美丽”的现状。

  外媒关注

  王贝之死 折射中国社会现实

  法国媒体昨日称,这位颇有前途的流行歌手之死,把中国近年来这种强迫症似的对美的追求,置于一道丑陋的聚光灯灯光下,而这种“强迫症”每年都使得数百万人为了美丽而去“挨刀子”。

  文章称,在这个每年有300万人接受整形手术的国家,王贝之死加深了人们对整形手术安全性的担忧。《印度时报》昨日也指出,随着中国人对整形手术的需求日益增长,一些根本没有受过相关领域训练的医生也敢操刀上阵,这一事件更激起了人们的担忧。有网友在文章之后评论道:“不知道还有谁敢再去做整形手术。”

  英国《独立报》指出,随着中国愈发繁荣,人们开始注重对美的追求,不惜代价来让自己“看上去更美”。在一些大城市,整形手术正变得常态化,越来越多的女性以及少数男性躺在了手术台上。

  在这起事件中,王贝在接受手术的同时,她的母亲也躺在隔壁的手术台上,这是整形大潮的最怪异的注脚。

  文章还表示,近年来,与整形手术有关的事故已经不是个别案例。不过,值得欣慰的是,越来越多的事故也让这个行业受到了更多更严格的监督。 文/记者杨铮

  官方表态

  卫生部高度重视该事件

  昨天,卫生部对此事件首次做出回应。表示对王贝接受整形手术后死亡的事件高度重视,已责成湖北省卫生厅调查核实有关情况,要求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依法做出处理,积极做好该事件的善后工作,并及时向社会公布事件调查处理结果。

  卫生部网站昨日发布了“卫生部高度重视医疗美容管理工作”的消息。

  消息指出,卫生部一直高度重视医疗美容管理工作,曾于2001年制定下发了《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并于2002年对医疗美容机构的基本标准进行了修订,于2009年制定下发了《医疗美容项目分级管理目录》,将医疗美容技术进行分级管理。

  医院探访

  暂停接待新顾客

  昨天中奥整形医院已暂停接待新顾客,偶有处于康复期的老顾客进出。记者以顾客身份咨询最近是否可以手术,工作人员称,最近装修暂不营业,恢复营业的日期未定。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时,王贝的遗体仍停放在武汉汉口殡仪馆。殡仪馆工作人员称,遗体何时火化要尊重家属意见,还没有定下来。

  整理/记者寿鹏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