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从王贝之死谈畸形的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11:20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王贝整容死亡前,很多人不知道她的名字,她像一颗小星默默无闻,也许正在盼望着成名。如今王贝的名字网络搜索量暴增,却是这颗小星倏然划落的尾声。

  王贝2005年参加超女选秀,从照片上看,这是一个漂亮的女孩。青春,活泼,有朝气,有时有一点小忧郁。11月15日,她在武汉某整形医院的手术台上因意外事故死亡,就此终结了青春的音符。

  很多人不解:王贝已经很漂亮了,为什么还要去整容?我想在某种程度上,她身不由己。

  在大连举办的一次电影节上,一位省级电视台主持人聊天时透露,最近正在考虑去整容。我当时有点吃惊,因为这是一名男主持。男的也要整容吗?在他面前,我的吃惊显得很业余。“我们全台上镜的男男女女就只我一个人没整过了……”在这个圈子里,天然的才是另类,99% 的明星都为了美丽挨刀了,这是怎样的一种精神啊。

  该赞美这个群体的敬业吗?从另一面讲,没有惊艳的外貌,在这个行业里,找到立足之地都是妄想。不管已成名的、未成名的,都被这些强大的规则所操纵。

  究竟什么是美?迈克尔·杰克逊曾深陷整容失败的痛苦,最终堪称面目全非。当他面对热情不减的粉丝时,他一定知道,他的魅力不在于肤色、眼角或者鼻梁,而是来自起舞时举手投足传递的魔力。

  印度哲学家克里希那穆提曾说,今天是一个被物质败坏的世界。人们不再赞赏安然地老去,不再相信内在的光芒。这是很可悲的一件事情。

  (卞文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