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微博明星风云榜 谁能笑傲“微博江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2日15:22  新浪娱乐

  【前言】唧唧复唧唧,木兰当户织——只是在这样一个“微博时代”,就连木兰织的也是“围脖”了。在这个号称“千年极寒”的冬天,织“围脖”绝对是一种最时髦最暖和的娱乐方式,连明星们都身先士卒竞相忙碌起来。究竟微博世界,哪位明星能“大笑江湖”呢?且看我们的大盘点——

盘点微博明星风云榜谁能笑傲“微博江湖”?赵本山

  “段子宗师”赵本山——我上微博纯唠嗑

  类比人物:武当宗师  张三丰

  威水江湖事:别看大叔外表朴实,但是内心深处还是老时髦了,没看在《大笑江湖》里还COS了回“加勒比海盗”么?微博虽然开的晚,但大叔的活跃程度并不逊年轻后辈。大叔的微博上都是各种段子,各种唠嗑,亲切的跟坐在老乡家炕头似的。新片《大笑江湖》即将推出,忙的各地跑的本山大叔还是不忘在围脖上到处问候徒弟们,那家伙,老热情了。就跟开创了武当派的张三丰一样,对后辈那叫一个照顾啊。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飘在江湖”小沈阳——咱是钢钢的纯爷们儿

  类比人物:鹿鼎公 韦小宝

  威水江湖事:韦爵爷不会武功,但是人机灵,讲义气,懂得知恩图报,凭着一点点天分和运气,成了江湖上的一等人物。新片《大笑江湖》里他饰演的男主角吴迪也跟他本人的个性相似,都是误入江湖,但凭借纯良的人品得到了武林的至高地位。小沈阳在微博上,同样不咋呼,不挑事,凭借着自己的真诚收复了不少粉丝的心。电影中他和赵本山大叔“亦敌亦友”,但生活中、微博里,他对师傅的尊敬也是有目共睹,这小伙子,挺不错滴!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盘点微博明星风云榜谁能笑傲“微博江湖”?“微博女王”姚晨

  “微博女王”姚晨——时常在思考的卤蛋

  类比人物:中神通 王重阳

  威水江湖事:自从新浪微博开通之后,喜欢自称为“卤蛋”的姚晨同学在微博世界的人气就一路攀升。“卤蛋”小姐在网上的表现和她给大家的荧屏形象相当一致:有点三八有点扯,喜欢段子,爱关注生活方方面面。曾经被拍到过坐着城铁去开工的她通过频频发言让大家见识到了明星也有这么家常的一面。而她在微博界的旗帜地位,唯有传说中的武林至尊王重阳可以比肩了。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盘点微博明星风云榜谁能笑傲“微博江湖”?“宅女天后”王菲

  “宅女天后”王菲——我潜水,我洗翻

  类比人物:古墓丽影  小龙女

  威水江湖事:虽然天后王菲在微博上是披着马甲上阵,但是人民群众火辣辣的眼光还是无情的将伊揪了出来。网上的她简直是个话唠,不仅自己的围脖织的“荡气蛔虫”,还一时兴起和郭德纲隔空说起了相声。好事者打趣,外表冷艳的菲姐,简直都可以堪称女版“小沈阳”了,本山大叔的《大笑江湖》真应该找她去演。喜欢在家宅着,还这么自得其乐,除了久居古墓还挺乐呵的小龙女,哪位江湖人士能和菲姐相提并论呢?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盘点微博明星风云榜谁能笑傲“微博江湖”?“冯通社”冯小刚

  “冯通社”冯小刚——装孙子我会,但我不爱装

  类比人物:东邪 黄药师

  威水江湖事:金马奖后,冯爷在微博上频频开炮,炮轰金马评委不专业,质疑其评审标准。进而抒发了自己对商业电影和票房的独家观点,力度堪比“小钢炮”。事实上,冯爷本人视微博为自己的“冯通社”,向来有一说一,绝不发表些唯唯诺诺的庸常言论,也绝不打哈哈、装孙子。这德行,跟黄老邪一个模样——名门正派看不上我?我还看不上你们呢!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大生活家”赵薇——可以有思想,可以很家常

  类比人物:女中豪杰  赵敏

  威水江湖事:微博暴露了王菲顽皮的一面,也暴露了赵薇有深度的一面。已经为人妻为人母的赵薇,内心的对人生的思考越来越多,会发出不少若有所思的金句箴言。不过,被圈内人视为“女中豪杰”的赵薇并非一味玩深沉,时常也会发出很生活的琐事,参加了单位年会、拎回两桶色拉油也能乐半天。这就好似时常以男装示人、个性豪迈的赵敏,内心深处也是有小女儿情态的嘛!

  “混世女魔头”小S——Hing!你能把老娘怎样?

  类比人物:魔教圣姑  任盈盈

  威水江湖事:小S是谁?百无禁忌的“混世女魔头”呗!热衷于发各种各样的生活照,包括她和大S的醉酒照,甚至连她的妈妈都被惹毛了。小S向来是自顾自的讲生活琐事,秀恩爱神马的也最喜欢了,大S订婚了,小S第一时间出来叫汪小菲“姐夫”,根本就不管外界的网友怎样吵翻天。这就好比魔教教主家的大小姐任盈盈,我爱怎样就怎样,又没有妨碍谁、欺负谁,你爱鄙视我就鄙视呗——Hing!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教导主任” 蔡康永——读书人就爱讲道理

  类比人物:翩翩公子  花满楼

  威水江湖事:以知性著称的主持人蔡康永,被众多粉丝尊称为“康永老师”。这位“康永老师”在微博上的表现也如同翩翩公子一般,不爱说人是非,不讲家长里短,最常做的是讲述哲理,从小故事里解读出大道理来。如同古龙笔下的花满楼,极其热爱生活,完全没有江湖中人惯有的戾气,有的只是连珠的妙语和优雅的生活态度。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跨界达人”潘石屹——上天入地无所不八

  类比人物:四条眉毛  陆小凤

  威水江湖事:比起屡次放炮的“大嘴”任志强,地产界的另外一位大佬潘石屹可能更受网友喜闻乐见——因为,他绝对算是横跨地产、话唠、娱乐的三栖跨界达人。微博上谈论的内容上天入地无所不包,从八卦消息到地产峰会,他随时随地会给大家直播。好管闲事的程度,绝对会和陆小凤有一拼,这样的喜感人物,网友们总觉得他真该去跟赵本山演演电影,交流一下生意、切磋一下演技,多好啊。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快嘴妖人”黄健翔——我的生活充满了火~花!

  类比人物:江湖闲人  楚留香

  威水江湖事:自从2006年的激情一吼之后,远离央视的黄健翔依然吃嘛嘛香,开微博也开得很给劲。成天还是大嘴叭叭叭的说,热衷于传播各种段子,掐架神马的,那不是他的生活主旋律,他生活的主旋律是跟那些老友们贫嘴。就想楚留香离不开胡铁花等人一样,黄健翔也和死党李承鹏等人,一刻都不能分割~~不能啊~~分割~~~~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贫嘴人生”郭德纲——不输床前明月光

  类比人物:老顽童 周伯通

  威水江湖事:首先,郭德纲不老,他只是和林志颖一样大,但是他跟老顽童周伯通一个德性:爱听新鲜事,爱说俏皮话,没事喜欢自创段子(武功)。虽然经过了年中一场风波,但是开了微博后的郭德纲还是不改“贫嘴”本色,依旧段子连连,还和王菲隔空“合说”过一段。人民群众可期待能看到老郭和更多跨界人士的合作了——比如本山大叔,《大笑江湖》里如果老郭也钆一角儿,我等八民内心就圆满了。

  热门指数:★★★☆    活跃指数:★★★☆   给力指数:★★★☆

    小道士高子沣微博

  文/背背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